28/06/2019

本來好好的我們,為什麼會分開?《婚內情》、《香港式離婚》解構婚姻和愛情的脆弱與弔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阿澄 Photo: 網上圖片

 

  電視劇《婚內情》講述一段五角戀的關係,由鄧萃雯和陳錦鴻飾演的兩夫婦為主線,再各自發展出三段「婚外情」。一對結婚二十年,看似恩愛的夫妻,原來當中夾雜著計算、隱瞞、傷害,這些內情就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當中的無奈:明知丈夫有外遇,但只要識回家,作為妻子就當不知情,繼續扮演恩愛夫妻。

 

 

 

  而外遇這個問題,不只在電視劇出現,現實生活都不停上映,如果換轉是你,你會點做?以下劇中得的對白,會是你的心聲嗎?

 

  「兩夫妻可以相處多年,你以為只有愛?裝聾扮啞也很重要。」

 

  「一段婚姻,怎會只得兩個人。」

 

  「夫妻相處之道,就是甚麼都不要說太清楚,有些問題問了,是不能重頭再來的。」

 

  「你愛的人已經在你身邊,其他問題還重要嗎?」

 

  「我想,一般人不會想向其他人分享老公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