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19

你能做第二最愛嗎?4個和離過婚的他/她交往要接受的挑戰(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阿澄

Level 4:可以不結婚嗎?

 

 

  結婚是一生人一次,未結婚的你遇上愛的人,當然想和他/她許下一輩子的承諾;離過婚的他/她遇上一合適的人,經歷過婚姻破裂的陰影,很多時都會選擇同居而不結婚,這個矛盾應如何解決?

 

  台灣女藝人林辰唏說過:「婚姻,不是感情的保證書。」有結婚念頭之前記得好好考慮清楚要為甚麼而結婚,因為愛情?因為財產上的保障?因為想封住三姑六婆把口?抑或其他?

 

  如果他/她現階段抗拒再婚,不代表過幾年不想結婚,因為人的想法會隨著經歷而改變,不妨花點時間了解他/她的原因,然後再一步步克服,以免令雙方都有壓力,為婚而分。

 

Readmore:

「你敢再結婚嗎?」三個離婚男人的真實經歷與心聲

在風浪來時,才能體現愛?一句「有我在」勝過千萬句「我愛你」

為了小孩不要離婚?女人離婚等於貶值?看看她們重拾單身後的生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