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19

婚後外遇可以原諒嗎?從他被發現後的態度,決定是否值得再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阿澄

3/選擇原諒後,他的態度

 

diva20190416love003

 

  因為愛和承諾,很多人都嘗試原諒,但心中那條刺時不時也會隱隱作痛,當太太發現他經常和其他人傳訊息、突然失踪了一段時間,難免又胡思亂想,怕他再背叛自己。

 

  如果他對此表現出煩厭,更說:「明明已經道過歉,說好重新開始不再提」,這樣對事情是沒有幫助的。因為被背叛過的人,不是聽到一千句「對不起」就可以放下。

 

  反之,如果他主動說起對方的疑慮,想一起分擔內心的悲痛,慢慢重建信任,是可以原諒的,當然這需要很長時間去做,也能令婚姻更加穩固。

 

  最後,筆者想說的原諒不是一件非黑即白的事,可以有灰色地帶,例如可以原諒30%、原諒90%,不需要完全原諒對方,因為有些事已經發生了,就會有痕跡,所以不必強迫自己,時間會把事情淡化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