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19

為了小孩不要離婚?女人離婚等於貶值?看看她們重拾單身後的生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阿澄

E小姐:「離婚對小孩未必好,但希望他長大後明白我。」

 

  這是一個facebook讀者E的故事 (感謝她願意和我分享),她是一個90後女生,已離婚了兩年半。在她懷孕的時候發現前夫出軌,那刻她的真崩潰了,根本不知道如何處理,但為了小孩,只可以選擇原諒。被背叛的感覺不好受,而前夫沒有因為內疚而更體貼她、愛護她,加上和老爺奶奶同住,他們在任何問題上都只幫著自己的兒子,說E沒有管好丈夫,沒有盡妻子的責任。忍了半年後,她選擇離婚,雖然對小孩的成長未必很好,但她相信小孩長大後會明白媽媽的決定。

 

  很多人都會因為有小孩而不離婚,或者等到小孩長大了,再想要不要離婚這個問題,但這樣犧牲自己,真的不值得。我知母愛很偉大,希望小孩能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但他們其實也能感受到父母的關係如何,況且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也可以很健康快樂。

 

  至於E,不久後也找到一個不理她過去,愛鍚她的男朋友,3月尾更在facebook上載了一張被求婚的相片,在此祝她幸福快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