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20

Chit Chat With 鄧麗欣:從電影《金都》透視香港女生愛情觀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Kelvin Lam

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阿芳」

 

  到了適婚年齡,才發覺戀愛7年的男朋友未必是真正的「Prince Edward」,電影中的阿芳不想結婚,但也不敢分手。《獨家試愛》中,年輕的阿寶發現男友阿華與Josephine一夜情,便立即離開,不拖泥帶水,但若是到了30有幾,還可以瀟灑回復單身、重新尋找幸福嗎?Stephy說,將阿芳逼進兩難局面的,正正就是她自己。阿芳任由時間消逝,卻不解決雙方的問題,明明心中諸多不滿,卻懶得表達自己的想法,也不解決雙方一直存在的問題。直到面臨30幾歲的婚姻關口,她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失去選擇權。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好似阿芳這樣的朋友,唯唯諾諾,連自己的人生目標亦沒思索、不清晰,直到逼進死角才做選擇,最終傷害自己,也傷害了身邊的人。

 

「成熟就是要學識為自己做選擇。」

 

  「每一個角色,都有某程度的自己。阿芳比較像以前那個不善於表達的自己。」Stephy說。現實在鏡頭前健談、開朗的Stephy,在年輕時原來也不善於表達。她曾經以為太有主見,要人遷就,可能會麻煩到別人。所以她總會將選擇權交給別人,順從別人。但成長後,別人為自己做的選擇未必有好結果,反而增加他人的負擔。她說:「長大後便發覺,成熟就是要學識為自己做選擇,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