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2018

珍惜那個總是忍你壞脾氣的人

  • 收藏文章
Text: 空姐發夢日記

  前幾天,男朋友吃飯時指出我的一個小陋習,當時我覺得自己沒有問題,也認為自己平常的食相很正常,所以感到有點莫名奇妙。但因為他只是很友善地提醒我一下,當下我就隨便說聲好。

 

  回家之後,我愈想愈有點不忿氣。(我是一個很執著的人,也很容易把一件事情放大,尤其在意重視的人說的每一句話。)我甚至去Google他說的那些禮節。

 

read more:當愛情來了,令她卻步不敢向前的3個原因

read more:因一時新鮮感而破壞與太太10年感情,值得嗎?

 

  半夜兩時,我沉不住氣,愈想愈生氣,所以打給他。

 

  睡眼惺忪的他拿起電話:「喂……」

 

  「你剛剛說的話我覺得很難聽,我氣得睡不著啦……」

 

  然後我一直說一直說,說了一個多小時的話才稍為釋懷。

 

  第二天早上,他如常在七時起床上班,晚上還排隊排很久去買我喜歡吃的東西。

 

  昨天晚上去他家吃飯時,我聽到伯母說最近遇到一些麻煩事,而男朋友其實也要幫忙處理。那一刻我頓時覺得自己怎麼還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發脾氣,也覺得自己相比起來很幼稚。

 

  想起來,他脾氣真的比我好很多。其實,每個人也有壓力大、心情不好的時候,他卻從來不會發洩在我身上。尤其出來社會之後,成年人實在面對很多各種各樣的工作壓力和家庭壓力。

 

  其實,他不是沒有脾氣,只是捨不得對我發出來而已。而且他曾經說,拍拖是一件開心的事,不想連最後那些甜蜜小溫馨的快樂都被抹去。

 

  在他送我回家的時候,我突然從後熊抱著他,然後在他臉上親了幾口。

 

  「辛苦你了。」

 

  這個肩膀靠起來很寬、很有安全感。

 

  此post有小甜,但純粹寫來提醒自己要好好對他。在這個「情外情轉了對象別要太驚訝」的世代,一個專一的人要找到另一半,而這個另一半又和他同樣專一,這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若果找到了,請好好珍惜他,不要在無可挽回的一刻才懂得後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