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18

【後世紀大難題】PS4同女朋友一起跌落水,你救邊個?

  • 收藏文章
Text: 文奇

  不知從何時開始,女朋友已經不在問「我和你媽媽一齊跌落水,你救邊個?」以為鬆一口氣之時,才驚覺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道理。比世紀大問題還難答的,是一條後世紀大問題!「我和PS4跌落海,你救邊個?只准救一個!另一個必死無疑!」

 

  面對女朋友平日的愛比較、異想天開、甚至自導自演已是慣常事。如今的她,竟開啟活化模式,將PS4進化了,本不是大問題,但她認為PS4威脅到她的地位時,這個問題便不容小覷了。

 

  面對這條掘頭路,他似乎有方法扭轉乾坤。就在那天,他跑了出去,回來時手上拿著一個新遊戲。無錯,他冒著女友對他打機的不滿的情緒,再買了個新遊戲回來。然後望著女友問了一個問題,「你想和我結婚嗎?」未等女友回答,他接著說:「很多人都說玩過這個遊戲就知道你另一半適不適合結婚!信不信?不信我們試下!」就這樣,女友就上了賊船!

 

  這是一款合作遊戲,叫《overcooked》,逢玩此遊戲的情侶,小則吵架、大則分手,所以坊間俗稱《分手廚房》。遊戲玩法有點似《cooking mama》,但不同的是,《overcooked》真的很講求二人默契,一個切菜就一個炒菜,一個上菜就一個洗碗,愈高關卡愈多挑戰。看著女友笨手笨腳,接二連三的燒著了廚房,將切好的菜倒進了垃圾桶……他並不氣憤也沒有罵她笨,只是默默地救火,再切過些菜,爭取在限時和女友做多一道菜。

 

  雖然只是個遊戲,但卻反映了一對情侶日常處理問題的方式,用以鼓勵代替責備,面對困難,不如想辦法解決比埋怨對方更為實際。其實重點不在遊戲,也不在PS4,他知道,她也知道。只是大家在適當的時候,裝下傻,遷就下,搭個下台階,讓對方參與在彼此的生活裏,如此下去,你還怕她繼續問那條問題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