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18

有一種愛叫:明明妳看不見,我卻願意為妳種片地繁花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Photo: 網上圖片

  快到情人節,相信很多男士都會送花給心愛的女孩表達愛意。以為送1001枝玫瑰花已經很有誠意?少年你太年輕了!

 

 

  日本宮崎縣一位老公公就花了2年時間,由除草、斬樹、播種、灑水……,種出一大片粉紅色的芝櫻花海給結婚60年的太太,完全體會到甚麼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很羨慕啊!

 

 

  雖然這片粉紅色的芝櫻花海很美,但婆婆其實是看不到的,因為在他們結婚30年的時候,婆婆因為糖尿病而導致失明,變得不喜歡外出,鬱鬱寡歡。公公為了令愛人重拾笑容,就把門前的農地種滿芳香的芝櫻,而婆婆亦漸漸地走出家門,「欣賞」公公送她的逾千朵花。見到婆婆滿臉幸福的笑容,相信是公公最希望收到的情人節禮物吧!

 

 

  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筆者也很希望能和喜歡的人去看看這片花田,聽聽公公婆婆的愛情故事,不過由於公公年事已高,已經無體力去打理花田,所以去年是花田開放的最後一年。對於遊人來說雖然有點可惜,但其實也提醒著我們愛要及時這簡單的道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