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2014

四大連身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ommonpeople

    Commonpeople

    曾於英國及本港修讀時裝設計,及任職女裝時裝設計師並創立自家品牌,對潮流大趨勢有獨到的見解。遠邀歐洲時裝周作實地的開季潮流報導,以commonpeople的筆名於各大媒體發表文章,同時參與國際品牌的商業廣告及策劃雜誌的時尚造型,擔任藝人的形象顧問。喜愛運用獨特的配襯手法及自家製作的配飾,營造最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The Inside Story

  所謂「人靠衣裝」,那管你有模特兒的魔鬼身材加天使的面容,也總要靠化妝品及華麗的服飾來畫龍點睛吧。連身裙看似是最家常便飯的懶人衫,隨手沾上身便ready to go,但簡單如此的連身裙,經各大新知舊汝的時裝設計師妙筆生輝,自不然於時裝的歷史中寫下重要的一頁。

 

Hubert de Givenchy:Audrey Hepburn的小黑裙

  Audrey Hepburn的風華絕代不受年代洗去,其中《Breakfast At Tiffany’s》電影中的一襲Little Black Dress更是為人津津樂道,此裙的設計師正是出自Givenchy品牌始創人Hubert de Givenchy,而兩人的結緣始於Audrey Hepburn第二套電影《Sabrina》,其主動邀請Givenchy設計電影戲服,誰又想到當時還屬初出道的小子斷然一口拒絕,而Audrey Hepburn亦無奈地只挑選了其過季的設計作戲服,誰又想到Audrey Hepburn憑此電影一晚成名,Givenchy也急速竄紅,Audrey Hepburn的穿衣風格不但成為女士們的仿效對象,更成為Givenchy設計的謬思達人。

 

Giorgio Armani:前衛另類的「漫遊太空」戰衣

  時裝的字典中永遠沒有「肯定」兩個字,Giorgio Armani筆下的淑女典範,又怎會想到與前衛另類的Lady Gaga扯上關係,但於現今講噱頭的潮流大氣候下,Giorgio Armani亦不得不變陣迎市,當然亦樂得有大紅人真人示範最新的創作。除了多次為Lady Gaga的世界巡迴演唱會訂製獨一無二的歌衫外,於2010年Grammy Awards音樂頒獎典禮中,Mr. Armani為Lady Gaga精心訂製的「漫遊太空」戰衣最為矚目,美與醜本來就難定義,但只計鎂光燈的閃動率便輕易全勝。

 

William Travilla:夢露招牌連身裙

  或者對於好多時裝精來說,William Travilla未可列入時裝設計師一席,但此活躍於50-60年代著名的電影戲服設計師,為Marilyn Monroe主演《The Seven Year Itch》電影設計的白色皺褶開胸連身裙,此裙擺飄飄的誘人場面,加上夢露招牌式的微笑朱唇,絕對令人印象深刻。

 

  事實上,William Travilla的成功路也不易走,早期只為低成本製作的二線電影製作戲服,曾憑電影《Adventures of DonJuan》成功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項,數到正式跟Marilyn Monroe合作,可以追溯回1952年《Don’t Bother to Knock》及翌年《Gentlemen Prefer Blondes》電影,開始了跟夢露無間的合作關係。去年,William Travilla為Marilyn Monroe繪畫的設計草圖,亦被拍賣行估價最少約7,000美元,絕對有價有市。

 

Yves Saint Laurent:立體色塊直筒連身裙

  如果要數法國歷代出色的時裝設計師,Yves Saint Laurent則可堪稱為當中的表表者,當大家仍然迷戀上束下擺式的cocktail dress之時,冷不防聖羅蘭先生殺出一招破格的直筒連身裙,借鏡於荷蘭藝術家Piet Mondrian的名畫,透過不同色塊的組合來勾劃女性的線條,看似隨手沾來的「致敬」作品亦大有文章,刻意將服飾上的縫口隱藏於黑色的條紋下,讓剪裁及色塊圖案更形簡潔亮麗,將平面的藝術變得更立體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