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2018

Hermes Guide:要在長長的waiting list上爭取一個Hermes手袋,你必須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馮榕榕

    馮榕榕

    馮榕榕

    香港時裝設計師,畢業於英國著名時裝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主修Fashion Print。曾為Rosamund Moiselle擔任首席設計師,亦曾於國際品牌KateSpade及Makus Lupfer實習,身兼多職,撰寫多份報章雜誌時裝專欄,電台主持人及自家時尚品牌Peddamarri 創辦人。

    榕匯時尚

    逢周五更新

  如果說男人一生必須要有一隻勞力士手錶,那女人一生必須要有一個愛馬仕手袋。

 

 

  Hermes這個品牌令人又愛又恨,它可算是高級奢侈品中最為人認識。愛它對品質的追求,超凡的工藝,永遠長青的美學觀感;恨它奢侈的價錢,某些長青款式的waiting list長又長,有錢也未必買到。愛馬仕跟很多高級珠寶品牌一樣,能夠躋身拍賣行,還記得在2017年,Christie's 的一個拍賣中,用上了18K白金跟鑽石五金和尼羅羅非魚鱷魚皮的無光澤Himalaya Birkin錄得以$379,261美金的高價賣出,相等於港幣差不多三百萬元!成為全世界最貴的手袋,售價這麼貴,原因是白色鱷魚皮是最難掌控的,所以對於收藏家來說,這是盡顯品牌的藝術工藝。 

 

 

  這個全世界最貴的手袋,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有點距離,甚至乎我們平日提到的幾個熱賣款式,也不是這麼容易買到!不知道是不是從事時裝行業的關係,有很多剛認識而非時裝行業工作的朋友,很多時跟我對話的第一個話題就是「如何購買愛馬仕手袋」。

 

  談到買愛馬仕的經典款式手袋,其實亦有很多都市傳說,聽到最多的必定是要成為品牌的VIP,買一大堆Hermes的家品,他們會讓你一睹品牌的熱賣手袋,而這個情況在歐洲地區更為常見,也許因為在歐洲地方買的價錢較便宜,連退稅差不多是香港售價的八折,加上品牌從來不打折,在歐洲旅遊時購買確實是較划算。

 

 

  很多人認為品牌把他們的經典款式收起來,要遇到適合的客人才會售賣,到底他們的經營模式是怎樣,只有在裏面工作的人才知道。記得之前到Paris Fashion Week順道到訪Hermes 碰碰運氣,我的策略是中午到巴黎的分店,而且展示出自己富有時尚感的一面,讓售貨員感受到自己對品牌的喜愛。其實在門口當值的售貨員首先會問你想買什麼東西,然後帶你到該部門的售貨員面前,如果你要買手袋的話,你必須要展示自己的護照,目的是給他們查到你的購買記錄。大家也不要太擔心自己不是品牌的VIP,因為他們亦會讓新客人有一個手袋quota 。雖然榕榕還未有參透他們售賣的準則,但感覺上他們必須要你清楚認識品牌,例如手袋款式的名字,尺寸,顏色及皮革名字,因為愛馬仕的手袋質料有一個屬於品牌的獨有名字,展示出你是品牌的粉絲。

 

  有些人認為在巴黎總店購買到經典款式手袋的機會率較高,以前只要早上到總店排隊拿到籌號,下午就可以被安排到手袋部門購買,當然仍然需要碰運氣。但現在他們轉了模式,顧客們必須要在網上登記,然後品牌會發SMS通知時間,感覺上較省時。我亦曾聽售貨員說如果是First Time Buyer亦有很大機會買到心頭好,也許大家下次到巴黎的時候可以試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