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20

新鮮出爐!時裝迷不可錯過的Dior 2021春夏巴黎時裝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鑑於疫情關係,原定每年舉行的巴黎時裝周當然也移至網絡世界,昨晚(9月29日)便舉行了Live直播展示 2021 春夏系列發佈,作為時裝迷,Dior的Show絕對是一大重頭戲,去年有森林主題、女權教室,精彩絕倫,讓人非常震撼,趁著下季新裝剛出爐,就好好跟大家一起欣賞吧!

 

 

  這次Fashion Show 的場地設置在一個哥德式教堂中,暗黑的背景下透出色彩絢爛的光線,秀場一開始有段小電影,由導演Alina Marazzi製作,為向Lucia Marucci的藝術作品致敬,看來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和她的團隊準備要為世人帶來光彩和希望。而這次的系列和 Maria Grazia Chiuri本人更有著很深的情意結,靈感來源於法國巴黎與義大利之間,前者是追夢的地方、後者是出生成長的故鄉,徘徊交錯,更滲入了與爸爸的兒時回憶,可謂百感交集。2021春夏Ready to Wear整個系列揉合文字、圖像及非凡精湛工藝,像霧又像詩,透過具有感染力的方式拼貼出多元女性的不同體態,每每都動人。

 

 

  近年每一次Dior的新作品都讓人愛不釋手,對 Maria Grazia Chiuri 而言,每個系列除了彰顯與社會有關的看法外,更多是滲進了女性自主的態度,這樣的理念讓女人為之著迷。系列服裝上出現大量白米色調洋裝、刻上多樣的花卉及意大行式刺繡;標誌性的紗裙、輕盈薄透得來仙氣滿滿;「New Look」的進化、用上了更為寬鬆的版式及日本風腰帶⋯⋯呈現出充滿度假感覺的夏日氣息,本季還用上了藍印花布來做染色圖案,自然又隨性,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造型。

 

  看Dior的Show就如鑑賞藝術作品般,有細膩的文字、層層交織的圖像、也有動人的音樂⋯⋯每次都徹底顛覆經典模式,用既柔且軟的布料包覆著女性的身體,卻又不失剛強感覺,展現上史無前例的美學理念與精緻,希望你也可以留在家中細心欣賞這場視覺饗宴吧!

 

新鮮出爐!時裝迷不可錯過的Dior 2021春夏巴黎時裝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