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20

2020 秋冬時尚流行色:將翡翠綠、魯冰粉紫和藍青色的單品放入衣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即將踏入10月,又適逢中秋,像在提醒我們換季的時刻又到了。雖然近這一整年都在口罩中度過,可能大部分時候連打扮的心情也沒有。但近日疫情似有穩定的狀況,人數也慢慢減少甚至接近零個案,就讓我們帶著希望迎接秋冬,為衣櫥增添一點開心的顏色,好好哄哄自己吧!

 

  Pantone就在2020秋冬推出5種大熱流行顏色,而且這次是一反常態,滲入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亮麗色彩!包括薄荷翡翠綠Misty Jade、魯冰粉紫Lupine、 藍青色Blue Bird、茶色樺木Tawny Birch以及淡瑰粉紅Pink Lemonade⋯⋯這些平常只會在春夏出現的顏色,讓人充滿驚喜!色彩權威 Pantone其實是希望帶出一點正能量、以傳達樂觀、毅力和耐心的意識為主題。

 

 

  先來談談首當其衝的大熱色Misty Jade,這個綠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它的清新脫俗、恨是它實在太難駕馭,不過其實兩年前凱特王妃就曾穿上過 Jenny Packham 的淡綠色大衣現身、散發著清新的神祕感,抹去了冬天原本應有的蕭條。所以來到今季,Miu Miu 的晚禮服、Dior 流蘇洋裝、Chanel手袋、Gucci 的格紋西裝套裝、Balenciaga大衣⋯⋯全都用上了Misty Jade,絕對是來季必不可少的大熱色調。如果你也喜歡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不妨勇敢試試看!

 

 

 

  其次是Lupine,個人非常喜歡的顏色。從前覺得紫調偏向成熟、但淡紫有種份外特別的氣質,一見愛上。這種芋頭般的顏色除了在大品牌中亮相外,眾多小品牌也紛紛推出這個顏色的針織衫、外套等,中價的有Sezane、C/meo Collective、平民價的如Topshop、Zara也有不少單品,讓人眼花撩亂!

 

 

  其次是Blue Bird,藍色系列就不用多說吧,Blue Tone 是整個2020年的主色,寓意平和與寧靜,Prada、Saint Laurent、Simone Rocha也紛紛推出套裝及裙,細看之下有種忠實又恆久的感覺,總之藍色永遠不會出錯。Tawny Birch就是一貫適合秋冬的大地色系,Louis Vuitton、Max Mara絕對就是代表之作。反倒我想提提Pink Lemonade,Red Valentino如蛋糕般的裙子、VETEMENTS的西裝外套、Balenciaga的Sweater⋯⋯原來粉紅絕不難搭!就讓今個秋冬一起把黑色拋諸腦後,每天也過色彩繽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