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20

電影看時尚 :一看再看的《Dirty Dancing》,回味60年代的街頭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Netflix每月都會新增好幾十部電影,除了劇集外,其實我更期待他們的電影選單。《Dirty Dancing》排在Award Winning Film 的類別下,當然不容錯過。這部六十年代的青春舞曲,比我想像中更細膩、情節安排恰到好處,絕對能稱得上是那個時代的經典。

 

 

  電影背景發生在60年代,故事講述一個十七歲的富家女Baby(Jennifer Grey飾)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接觸辣身舞,並遇見了Johnny(Patrick Swayze飾),陷入熱戀之中。每次Baby服裝的變奏,都與她的成長及內心轉變有關,也是全片最吸引地方之一。在這個二戰後的時期,大眾思想正處於劇烈碰撞、尤其年輕一代,於是決心在舞蹈中找到最真實的自己,重獲自由。而當中不得不提的,是那雙白色 Keds 布鞋,這部電影播出後,穿 Keds 的風潮大盛,幾乎人人都渴望擁有一雙。你不難發現它在大學校園已成為一個時尚標記。這個來自美國的帆布鞋品牌Keds,創辦自1916年,個人最喜歡的雖然是Superga,但Keds也非常好穿好搭,品牌精神是Ladies First,不斷推陳出新,所以至今都歷久不衰!

 

 

 

  電影的熱潮還不至於此,甚至當年高中女生們都紛紛仿效Baby的打扮:橫間背心、高腰牛仔褲、黑色絲襪、綁起的白襯衫、貼身牛仔褲⋯⋯充分展現自己的態度。這也好像反映青春期的少女們,正在一步一步摸索自己的身體,透過衣著打扮來表現自己的思想狀態,其實時尚正有這樣的作用,愈是了解自己、愈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裝扮。希望每位女性都能學習更多,變成一個能掌控自己身體的女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