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9

Andy Warhol的靈感女神,也是剛強不羈的女權主義者:傳奇女星 Deborah Harry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對於經典的女性形象或者時尚icon,自己已寫過無數,今次就輪到這位吧。她就是70年代最惹火的金髮女郎,Deborah Harry!一頭白金色亂髮、 不羈搖滾造型、和捨我其誰的叛逆氣勢。從1974年至今,她就是性感尤物與音樂的化身。

 

 

  作為音樂及時尚界的Icon,一雙明燦燦的大眼睛和棱角分明的紅唇。這位1945在邁阿密出生的女郎,就像許多野心勃勃的年輕人一樣,當過夜店服務員、舞廳歌手、《Playboy》的兔女郎,直至找到她的音樂夢。Debbie Harry的時尚風格其實非常簡約,不過一件舊T-shirt與黑Legging、或是一件皮衣,就把個人形象鮮明地呈現出來,有時再塗上一抺紅唇,就足以讓人難忘。

 

 

  不止如此,Debbie的風格也帶有幾分毫無拘束的灑脫,想到搖滾界型女,第一個就是她。Andy Warhol也喜歡拍下她的照片,她是靈感女神之一;在搖滾生涯之中,她穿過最「出位」單品是黑色迷你裙、印有標語的T恤、破舊穿洞的牛仔褲等等,走得非常前,她還是有名的雙性戀女星之一,也拍過不少電影如《Hairspray》,還登上過滾石雜誌封面。

 

 

  在歌曲成就方面,她的樂隊Blondie盛產出多首風靡全球的冠軍單曲,融合狂野的節拍和電音的流暢舞動。最為人所知的歌曲便是《Rapture》,它是第一首奪冠的Rap歌曲,流行又通俗,無人不知。形象性感的Debbie Harry是女性主義者,煙視媚行,也同時展現陽剛一面;充滿力量,也能引起女性共嗚。

 

 

  「How can one be a woman and not be a feminist? That’s my question.」。對她來說,天生的女性特質,並非僅供消費使用,仍可以作為女性最強的工具,天后級女歌手,大概就是要有這樣的風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