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4/2019

Elegant and Classic:盤點《The Other Boleyn Girl》的經典時尚瞬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喜歡時尚的人,大概都喜歡中世紀的宮廷電影。這次的要介紹的《The Other Boleyn Girl》,中文繹成《心機美人》,由兩大美女Natalie Portman及Scarlett Johansson主演,光是演員卡士足以讓我亳不猶疑地選看了,故事講述Boleyn一家為了享盡榮華富貴,決定將女兒呈上並勾引國王亨利八世,透過兩姐妹的勾心鬥角,刻劃出那個時代的歷史。

 

 

  故事非常耐人尋味,頭15分鐘你已經會被Scarlett Johansson的古著裝扮深深吸引著,因為她是那麼的適合,就像油畫中走出來的人兒,性感得來又帶著一份古典優雅的氣質,讓人不忍直視。在中世紀,女性都會穿着緊身胸衣,再慢慢演變成質地厚的背心,自英女王伊麗莎白一世後,便深深影響著後世的女性及時尚發展。在緊身胸衣上,她們會用支撐條,狠狠地把女士的前胸完全壓平,就像中國的纏足那樣讓人透不過氣來,可見這電影中的服裝非常精緻考究。要翻閱這世紀的時尚史,多是以前從書中看過來的,男士方面,他們會穿上名叫「Cod Piece」的服裝,跨下部分會掛著一層厚厚的墊,以階級區分,所以愈大代表地位愈高。

 

 

 

  故事後來的發展是本來飛上枝頭的Mary(Scarlett Johansson飾),被Anne(Natalie Portman飾)使計以致失寵,成功上位並誕下傳奇的伊莉莎白女王一世,不過後來卻被亨利八世處死,讓人看得連連嘆息。

 

 

  流行不一定要看Fashion Week、也不限於一季的興衰,重讀過去歷史,你會發現時裝最妙不可言的地方,透過多一點點的想像,在異彩紛呈的電影世界內,也許就會找出更適合自己那種Styl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