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2019

生命中不能缺少的—Dior Saddle Bag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每年都會為自己挑選一個經典手袋,上年已經買了Hermes的Lindy,所以心中喜歡已久的Dior Saddle唯有等到2019……女人大概都為袋而狂,以有限生命去追求無窮慾望,全因一份對美的執著,那是一股不能抗拒的魔力,入局者就會知道。

 

 

  為何Dior Saddle Bag非擁有不可?說到它的起源,讓我們一起回到2000年春夏時裝秀中,以馬術為靈感、由John Galliano設計的迷人馬鞍線條、再配上金屬字母D的小皮包,由簡單黑色皮革款、Pucci式印花、到牛仔布,色彩繽紛,立即成為當年灸手可熱的It Bag!在電視劇《Sex and the City》中,亮相率奇高,是Carrie Bradshaw日常的穿搭寵兒。直到2018秋冬,Maria Grazia Chiuri 讓Saddle Bag重回時裝界,今次這款袋的設計靈感,是為了紀念來自50年前一場社會運動-法國五月革命,以服裝打扮來呈現女性追求自由、獨立的形象,她是這樣表達的:

 

 

  「我希望藉此系列重現這款作品的雋永之美,以幫助女性面對生活這場戰役,並成為完美搭檔。」

 

  有一個晚上,世界各地的時尚達人、名人明星紛紛在同一時間,把這個新It bag透過不同方式演繹並放在Instagram上,#DiorSaddle震撼了本個網絡並延伸到現實世界,就是這一晚,我被深深擊中了。20年後的今天,Saddle Bag款式變得更多樣化,不同色彩及材質彷彿展現了女性不同風格,讓每個人都能獨立地呈現所希望表達的形象。懷舊又可以當時興,大概只有經典的手袋才能吸引到我們這些「袋痴」,雖然預算不多,但每年一個就當是為自己訂個小小目標吧!那麼,你有為Dior Saddle Bag的魅力所折服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