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018

一日電影 一日時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關於時裝 x 電影這個命題,我大概寫了一千幾百篇,所以從8年前執筆起始的時候,就以「一日電影 一日時裝」來作為引句,因為兩者總是深深地影響著我。大家當然都知道《Breakfast at TIffany’s》、《穿Prada的惡魔》、《瑪麗皇后》等電影,都將時尚與畫面完美貫穿,也為大家帶來不少穿衣靈感,今天這幾部老生常談就不多提了,不如看看還有甚麼值得期待的時裝電影?

 

  第一部,是幾年前由Blake Lively主演的「The Age of Adaline」,戲中9個穿越時代的造型,由《紅磨坊》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造型的 Angus Strathie 操刀,每個時代的服裝設計,讓人眼花撩亂,不論是30年代的金色捲髮婚紗造型、抑或60年代的齊蔭Raincoat Look,在她身上都顯得游刃有餘,能駕馭的造型還真是百變。

 

 

  另一部是比較小眾的《The Dressmaker》,當中Kate Winslet絕對是是一大看點,華貴的禮服讓人目眩神迷,與小村莊的背景格格不入,而這強烈對比正是當中最大看點,每件衣服登場都引來極大亮點,發揮女性無限魅力,除此之外,衣服也是一種示威的表現,展示個人氣勢,非常有趣,絕對值得一看。

 

 

再來便是今屆奧斯卡Best Costume Design得獎電影《Phantom Thread》,之前已經萬分期待,看後果然沒令人失望,鏡頭下美輪美奐的 fashion moments 讓你目不轉睛,完美呈現50年代的風情,基本上每件衣服、甚至連過場的也是穿著高級訂制,極致精美之餘又盡顯心思,又像是一部傳記,華麗服裝再加上詭異愛情線,為這部電影帶來致命的吸引力,作為時尚迷又怎能錯過?希望你們也喜歡這幾部時裝電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