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8

連皇室都想看她?絕代性感舞孃—Dita Von Tees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你未必知道她的背景、但你一定看過她的容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便是史上最性感的脫衣女郎 Dita Von Teese 。光稱她為脫衣女郎恐怕不足以形容這位傳奇女性,因為正正是她,把脫衣舞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層次、融入復古、時尚、戲劇等元素,教人一看難忘,成為好萊塢最迷人的女性之一。

 

 

  出生在美國小鎮的Dita Von Teese,自小便學習古典芭蕾舞,並且非常迷戀40年代的電影,夢想有朝一日能和Hedy Lamarr、Rita Hayworth 、Betty Grable這些明星齊名、一樣擁有迷人魅力,迷倒眾生,於是她矢志成為一位復古電影服裝設計師,而且她對盛行的緊身胸衣產生濃厚興趣,開始模仿起來,但後來她發現,要收集20-50年代的華麗服飾、裝扮復古造型所花費的價錢太多,於是18歲的她開始在脫衣舞俱樂部做兼職,成為一名業餘脫衣舞孃。

 

 

  為甚麼說她是世界上最貴的脫衣舞孃?就連名流、總統、皇室都為之瘋狂?各大雜誌、平面廣告、品牌活動,其實都不難看到Dita Von Teese 的身影,她也是fashion week第一排的座上賓。昔日法國總統薩科齊和第一夫人想看她的演出、英國查爾斯王儲也曾邀請Dita為其兒子生日派對表演,雖然都給拒絕了,因為Dita覺得自己去王室表演多少有些不得體。除了征服政商界名流,她還是奢侈品牌的寵兒,Dior、Hermes、LV⋯⋯多不勝數。Hermes前藝術總監Jean Paul Gaultier是這樣說的:「只要Dita喜歡Hermes任何衣服,儘管拿去穿!」、Vivienne Westwood也為她定製衣服,人人都渴望一睹她的高級性感風采。

 

 

  作為當今世界的頂級尤物,女性粉絲反而更多,Dita賺盡世人的讚美、憑借自身魅力,得到主流社會的認可,所以又被稱為「全世界最迷人的女人之一」、「復古情色藝術家」、「Hollywood魅力的真正代表」,有人甚至說她是「撒旦遺留在人間的惡魔」。她把脫衣舞演繹成:「這是一門專門研究誘惑的藝術」,並將表演提昇到極致,憑著努力和熱愛,Dita自己設計衣服、舞台、加入搞笑元素,著名Martini酒杯表演、水晶木馬等,讓世界重新認識了脫衣舞這種藝術,共同推崇。

  

 

  把全世界都迷得神魂顛倒的這個女人,讓我們知道每個人身上都有獨特魅力,將其發揮到極致,一直努力經營,便能受到尊重和欣賞,看完了Dita的故事,是否對性感重新定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