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2018

訂做西裝不馬虎!從衣領至鈕扣逐步選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上次說了初做西裝要知道的三件事,其實還未夠的。一家具真材實料的Tailoring shop,絕對不會只「度身」了事,要選擇的東西還多呢,一起看看以下幾個部分,保證讓從未認識這行裝的你,大開眼界。

 

 

  先講襯衫,選好布料顏色後,由衣領部分開始,高中低也有不同效果,例如短領較Common、上班族必備,平常上街也是可以的;高領則比較有Style,適合打造個人風格的你;袖長要適中,反出來從位置則可按個人喜好而定,圓角方角任君選擇。另外衣鈕方面,可選擇不同顏色去配襯,倍添玩味。

 

 

  第二部分便來到西裝外套,同樣地領口位置平平的偏向英式;斜行的就比較意式,窄也就比較正路,闊就顯得浮誇;門襟扣方面,西裝外套第一顆扣,一般會做在腰線高度之間,調校高低可以修飾身型,現在以二鈕比較流行,但需要注意的是,別扣上最底一枚鈕,是自古以來的法則,聽說里安納度出席電影宣傳活動時,就曾因扣上兩枚鈕釦而被傳媒取笑;此外袖口鈕可隨個人喜好,選擇叠鈕或並排,我認為兩種都好看。最後是口袋,水平的最基本的款式,但如果身型較闊,則可選擇斜cut,會更修身一點,一般西裝外套的外側口袋都是純裝飾用,放進領巾就最適合不過。

 

 

  褲子方面,度身師傅會量中圍,即大約位於肋骨下緣、肚臍左右處的水平長度,用來決定腰線位置。這樣看下去會更為俐落,坐下時剛剛露出腳眼少許就最適合。

 

 

  很多人都說做了第一套西裝後,會上癮,我聽過有朋友去旅行時,在泰國做一套、韓國又做一套、去英國更是要朝聖一下,原來各個地方也有著不同標準,非常有趣。所以從今天起,希望大家邁出第一步,再好好跟我分享一下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