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018

美國第一夫人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我喜歡描寫女人,因為她們與時尚的關係密不可分。Marlene Dietrich、夢露、夏萍、Grace Kelly,每位都擁有絕色美貌、獨領風騷,她們更成為許多設計師的靈感之神,較人難以忘懷。到了今天要談的主角,絕對也是非一般的女人,她的優雅無容置疑、以高貴名傳後世,這個人—便是美國第一夫人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她讓品味真正地成為了品味,而在此之前,美國人根本就不在乎這個。」—Diana Vreeland

 

 

  被認為是60年代美國婦女公認的時尚引領者,甘迺迪總統夫人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是美國最具標誌性的第一夫人,1929年07月28日出生於紐約,血統中有1/4是法國人,所以她也特別喜歡法國時尚,也喜好讀書、繪畫、寫詩等。但由於她不是擁有典型的標誌外表,所以一直沒有多加留意,直到之前看了由Natalie Portman主演的電影《Jackie》,才對這位夫人產生了興趣。

 

 

  除了本身氣質非凡外,當年的Jacqueline Kennedy正是風靡全球的「 It girl」,更崇尚French Style,卻不失國風,也會穿著本土設計,因此自成一格。她舉止優雅、談吐大方、擁有學識、衣著得體,不單是 60 年代的 fashion Icon,更成為所有女性的偶像。她最愛的單品有幾樣,Cartier Tank 系列手錶是其中之一,方型錶面配上皮帶設計,簡約而不失優雅;另外Gucci hobo 系列手袋也是她的最愛,經常用以配襯造型,其後 Gucci 更將手袋命名為 Jackie O bag ,至今仍是大熱的款式,讓後世追捧;最後也是最Signature的,便是Chanel Tweed Jacket ,極為經典,就連總統甘乃迪被刺殺當日, Jacqueline Kennedy 身穿的正是粉紅 Chanel Tweed Jacket。

 

 

  經久不衰的時尚偶像Jacqueline Kennedy,除了外在衣著教人稱道外,她也有著驚人的語言天份和社交能力,本身會說流利的法語、西班牙語和意大利語,就連當時的法國總統也非常欣賞她。再配合良好的處世態度、優雅雋永的風姿,一度開啟了「霓裳外交」的風尚,讓她贏得不可小覷的政治地位,成為60年代社交名媛的代名詞。Valentino Garavani是這樣讚許她的:

 

  「Jacqueline 總是穿得恰到好處,她是自然和成熟的完美結合,沒有人可以和她的高貴相媲美!」

 

 

  在Kennedy總統遇刺後幾年,Jacqueline Kennedy決定離開美國,於1968年10月20日下嫁給希臘船王Aristotle Onassis,1975年3月15日正式離婚,此後Jacqueline Kennedy一直生活在紐約,65歲時在第五大道公寓中去世,標誌著美國一個時代的終結。一個女人的影響力跨越半世紀、如此不可多得,她的傳奇又怎會不值得後人去研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