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018

20年代默片與時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都不知說過多少遍,個人最喜愛的時尚年代是”Roaring Twenties”(咆哮的二十年代),因為神秘、不可觸及;與此同時,讀書時期看了大量默片,即只有黑白畫面那種無聲電影,也尤其著迷於1920年代 Hollywood/歐洲默片,後來發覺兩者是連結在一起的,這時期女性意識抬頭、爵士樂盛行;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繪畫表現興起,是個充滿衝擊的年代。

 

 

  女性在20年代的衣著開始變得摩登,大眾擁抱了瘋狂多彩的十年,鮑伯短髮成為流行、再配搭一頂鐘形帽,還有著名的flapper dress,令活動更為方便。這個時期出現了幾位著名的女星:Louise brooks、Colleen moore、Gloria swanson等都是代表,被稱之為"Flapper girl”,今天想跟大家介紹,是其中一位充滿個人特色的,她就是Louise brooks。

 

 

  Louise brooks出生於1906年美國,是Bob Hair Cut的始祖,自她出現在銀幕上後,全球女性就趕緊跟著跑去剪頭髮,成為引領時尚的代表。她1920年代晚期開始演默片,生得皮膚極白,頭髮烏黑漆亮,被喻為是「驚心動魄」的美,是不少攝影師的寵兒。其中《Pandora's Box, 1929》和《Diary of a Lost Girl, 1929》是代表作,讓她一舉成名。回到美國後,與Hollywood製片廠不太合作,以致被冷藏,Louise brooks於1938年息影,後來在Saks Fifth Avenue百貨公司當店員,周薪只有$40。但到了1950-1970年,她以散文家、小說家、影評家和畫家的身份浴火重生,並寫了一部自傳《Lulu in Hollywood》,各大報章雜誌爭相邀稿,這個女人又回來了,而且始終忠於自己。

 

 

  我欣賞她的美貌,更佩服她的能耐和智慧,是一個迷人又充滿魅力的女性,那麼無可取替。如果你也喜歡探究這樣的故事,不妨一起分享一下想法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