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2017

昨日經典・今日未來-Chanel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在很久以前,談起Chanel這個品牌,總是跟Classic、Elegant扯上關係。因為一條little black dress、一件tweed jacket、一個Classic Flap,無論何年何月,都不會過時。但看看近這十年,每個Paris Fashion Week,Chanel總是教人引頸以待,既創新又華麗的場景已是一大看點,再加上獨特的呈現方式,我自己最深印象的就有Supermarket、賭場場景等,實在讓人驚喜萬分。

 

 

  來到近這兩季,2017的春夏&秋冬,我會說是結合現代+未來感的一次,擁抱數碼、擁抱科技、擁抱新一代崛起的年輕勢力,是春夏的主旨,與現今社會不謀而合,每人每天都活在科技當中,甚麼都講求效率,整場Show打造成一個數據中心-「Data Center Chanel」,更由「Chanel Robot」出場為時裝騷揭開序幕,怎能不讓人驚詫?好了,到2017年秋冬,Karl Lagerfeld更進一步,把系列伸延至未來!巨型的N°5  CHANEL火箭栩栩如生聳立在眼前,充滿太空元素,閃亮的銀色長Boot、漆皮背包、略寬的廓型剪裁,都像一個個太空人,從太空艙中走出,準備征服未來,前衛得來又充滿態度。

 

 

  這樣穿梭天際、直奔外太空並不是頭一回,在60年代便曾出現過一次,這次Chanel的FW Collection用上大量銀、白、灰色調,配以金屬質地;星球、銀河、星塵和極光等,也成了設計元素和色彩,讓科幻感十足之餘,比起從前又多出份華麗貴氣。

 

 

 

  一個品牌之所以屹立不倒,有時不光靠保留傳統,Karl Lagerfeld猶如一個魔術師,總是能變出無限有趣的幻象,帶人穿越時空,忘記現實世界,讓人每次看都為之傾倒。假如過了二十年,我們再一起回顧今天的Chanel系列,不知又會有怎樣一番感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