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17

Roger Vivier的傳奇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除了Roger Vivier,我想不到任何比這更優雅的鞋。從前看一眼就覺得好顯老,大大的方扣掛在鞋頭,總是沒找到感覺。後來一次機緣巧合,試穿在腳上,才發覺驚為天人!誇張一點說,把鞋穿上後,整個女人氣質感覺都出來了,不但不老套,那種Classic、低調、又奢華的感覺,絕對會讓人為之發狂。於是在亳無準備的情況下,我買了一雙。

  最近Jimmy Choo被Michael Kors收購,感覺怪怪的,不過以後再說吧。愛鞋成狂的人,都必定對某幾個品牌執著。而法國女鞋設計師Roger Vivier,生於1907年,一直努力到1950年代左右才真正打開知名度。此時工業革命剛起,人類的一切都需要重新整頓,才讓RV成為了傳奇。本是想做雕塑家的Roger Vivier,把雕塑藝術都應用到鞋子上,作品一出一炮而紅,輾轉變成國際知名的女鞋設計師。

  Roger Vivier 的作品極盡奢華,用料細緻,絲綢、蕾絲、珍珠、珠片、寶石、羽毛、金屬絲等都被精工細作地應用在鞋身各個部位,大家比較知道的代表作,應該是那雙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設計的鞋子,此外當時的社會名流都是 Roger Vivier 的忠實客戶。

  1947 年, Roger Vivier 遇上 Dior ,兩年後開始合作,成立鞋履部門,Dior先生的 New Look 系列發布以後,Roger Vivier 是唯一一個與 Dior 合作的設計師,並且得到允許可以將他的名字標記在鞋款上面—”Christian Dior cr é e par RogerVivier" 。Dior 先生過世後,年輕的Yves Saint Laurent 繼續與品牌合作,Catherine Deneuve 在電影《 Belle de Jour 》中所穿的便是,因為這個曝光,令全世界瘋狂。

 

  Vogue 是這樣評價 Roger 的方頭鞋的:「 這可能會是一個名垂時尚設計歷史的巴黎細節 」。

 

  儘管RV價錢高得驚人,它更似是一件藝術品,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徵,鞋子側面線條流暢細緻,更顯女性撫媚,象徵魅力與性感,每個女人都想學習優雅,大概這就是當中的不二法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