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17

出類拔萃的Christopher Kan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這是近年我最喜歡的時裝設計師-Christopher Kane 2014秋冬系列靈感來源,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流動搖擺結構、將高達 40 片以上的紡紗層層疊疊在一起,製造出翻書的視覺效果,萬眾矚目。這麼多的層次卻不顯厚重,反而更添上一片夢幻飄逸的美學效果,教人屢見鍾情。

 

  Christopher 出生於英國、畢業自Central Saint Martins (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這個同名品牌創立於2006年,剛好是他畢業年份。同年12月,他與設計師Antony Price登上由攝影師David Bailey為《Vogue》雜志英國版拍攝的一組廣告。設計師Antony Price 80年代的設計、以展現女性曲線美為主,深深影響了Christopher Kane緊身繃帶系列的設計。及後,他又與Versace合作,為年輕副線品牌Versus發佈了一個迷你配飾系列,同時開展擔任Versus設計師之路。Christopher 的設計向來大膽新奇,既有未來主義風格的味道,又沒放棄傳統女性化設計。時尚界對他每年新系列都有所期待。

  從第一個霓虹色彩繃帶裙系列、07年絲絨皮革、寬鬆舒適的剪裁、08年層疊薄紗和塑膠長裙、09年的裸色薄紗長裙……再到2013春夏、貼著黑色膠帶的蕾絲裙,幾乎每一年,Kane的設計都能為時尚界帶來新鮮感,贏得眾多挑剔目光。他所設計的衣服,總能讓人看後,都彷彿已經一沾時尚感覺。

  他一出道便被捧為再世Gianni Versace,壓力可想而知,但轉眼間品牌創立至今已11年,可見他既有先天因素,也有紮實的基礎,能在萬變的時裝世界站穩陣腳,讓我們再一次期待他未來的佳作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