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17

簡約又富個性的北歐時尚風(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繼上次談到「慢時尚」與「時尚永續性」,北歐Fashion Style冒起,丹麥、斯德哥爾摩等地也漸漸成為國際備受重視的時尚城市,在網上眾多Social Media平台中,不難發現近年幾個當紅博客如India Rose、Maria Van Nguyen、Clo等,一貫簡約得過分的照片,卻引來無數追隨者。拍出那些照片大概都有一點強迫症,同時也代表人們漸漸追求簡單卻不普通的優質生活方式。

 

  北歐設計師們,在時尚界有著不可忽視的力量,那種前衛、獨特又清冷的風格,只等你來用心發現。比如來自丹麥的Wood Wood,三位創辦者皆畢業於丹麥設計學院,曾與Nike、Adidas及Champion等知名品牌合作,風格以街頭結合質感細節的設計概念為主,有別於美式街頭的大膽用色及寬鬆剪裁,輕鬆隨興又有型!第二個要介紹的品牌是Hope, 放棄了常見冷色系作主打,以溫暖而和諧的顏色,為服裝增添生氣,簡單俐落剪裁配上優質羊毛、猄皮等,每件設計都能輕易營造隨意簡約的造型,怎能不讓人一見愛上?第三個品牌有來自Scandinavian的Nordic Design,設計風格充分展現「Less is More」,沒有多餘裝飾卻重視細節功能,深深影響現代歐美風格的穿著搭配。最後一個品牌是Selected Homme/Femme,創立於1997年、休閒簡潔,全球25個國家如Topshop和Urban Outfitter 都能買到,符合時尚之餘亦無花巧裝飾,讓你在任何時候都能恣意游移。

  當然,還有更多的品牌不能盡錄,但它的吸引之處無可置疑,可能Fast Fashion真的開太多了,太快都來不及伸手去接,也使我們毫不珍惜。而北歐這個地方,為時尚界帶來一種全另類、全新的氣象,教人念念不忘,希望你也有同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