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6

不能抗拒的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提到聖誕好像總離不開紅色,四周一片金銀閃爍、紅紅綠綠滿佈街頭、大小商場,甚至店鋪內,歡笑歌聲洋溢,大家都沉醉在濃厚節日氣氛當中。每人喜好各異、如火焰般的紅色總是無法跟自己扯上一點關係,但如果換作觀賞,又會大感不同。與其繼續燃燒大家的購買慾,不如一起看看哪些經典場面或是電影之中,有某種不能抗拒的紅?

  戴安娜王妃愛紅,從帽子到高跟鞋、滑雪到出訪列國的套裝,都是紅色的。在時裝搭配方面,她一向大膽前衛,能夠保持皇家尊貴儀態同時,又拉近了與民眾的距離。那條參加晚宴時的紅色露肩禮服,在金發髮碧眼的王妃身上如此出眾,讓人一見難忘,是皇室般尊貴的紅。

  還記得Julia Roberts於電影《Pretty Woman》內所穿着的那條紅色晚裝嗎?這是一個再美好不過的灰姑娘童話,從紅燈區裡披掛著紅色開衫的美麗妓女,搖身一變成為全場最迷人的紅裙女伴,紅禮服賦予她自信,愛情帶給她追求幸福的勇氣,如火一般,是希望的焰紅。

  有人這樣說過:「柯德莉夏萍演所有電影,都只能是她與Givenchy 的電影,其他人只是配角。」他們的關係難捨難離,用近四十年的友誼勾勒出屬於那個時代的優雅。在電影《Funny Face》(甜姐兒) 中,她穿著一襲紅色露肩禮服,佩戴著珍珠白長手套、雙手撩起紅紗,從大理石台階上緩緩而下,時間凝固,一抺艷紅使她雪白肌膚更顯清麗無瑕,如此美麗,令人不敢正視,是女神般的焰紅。

  最後,紅色暗涵危險、躁動及不安,在奇斯洛夫斯基著名《藍白紅》 三部曲之《RED》 中,通片的紅色意像卻是積極、溫暖、撫慰人心的。吉普車、大門、椅子、櫻桃……各種層次的紅,緩緩述說著三個普通人的生活,儘管世間中充滿猜忌、矛盾、背叛和創傷,但這一抹抹紅色不時提醒了生命之初的美好,閃爍著愛的光芒,給人們持續的溫暖。這個聖誕,你找到屬於自己的紅色了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