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2016

百年軍備堅持──Victorinox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讓我們繼續上次的瑞士之旅,雖然來自這個地方的時尚品牌寥寥可數,但其中配件配飾卻是世界一流。在今次,我遊覽過的三個城市當中,總有一個品牌是隨處可見的,不論身在城市、登上高峰,抑或到遠離煩囂的村莊,哪裏都離不開它的蹤影,它就是瑞士的百年老牌-Victorinox。

  這個傳統的品牌在1884年創立,以打造瑞士軍刀聞名於世,歷史悠久,也是全球十幾支軍隊的標準裝備。除了外型美觀,129年來它一直奉行高品質、創新、多功能及充滿標誌性的設計理念,將時尚與科技結合,巧妙的將不同功能的工具優雅地收納進單一載體,再將其精準嵌合。時至近年,他們更將產品拓廣至多元的生活用品,如廚刀、腕錶、旅行箱、服裝等等,已與日常生活、工作或旅途密不可分。《紐約時報》更稱之為「20世紀摺疊工具」的首選。身在香港,可能沒有多大機會用到瑞士軍刀,但若你喜歡旅行探險,絕對需要具備一把,探索城市、海洋、高山甚至太空,瑞士軍刀都能成為可靠的夥伴。

  智慧科技與時俱進,與時尚生活的融合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瑞士設計令人動心之處不在浮華,而是完美的品質,不知是否因為年紀漸長,對產品的追求趨向其耐用性,更會欣賞當中的優秀功藝,花花綠綠的亮麗外表並不能單純地吸引我,而也許只有瑞士、德國及日本等這些優秀的國家,才能製造出讓人放心的產品。試問在中國、香港等地,有哪個品牌可以維持百多年歷史?缺乏遠見的當權者唯恐發展步速還不夠快,一味棄舊迎新,換來一式一樣的城市倒模,在旁人眼見只有可笑可悲。每個歷史悠久的品牌,之所以成為經典,定能好好保留傳統,又懂得因時制宜注入新元素,其眼界與魄力,又豈是現今這個沒落城市所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