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016

完美10分-Nadia Comaneci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有一個人,是我畢生的偶像、靈感女神,甚至是人生教練。

  近日里約奧運狂熱,自己每屆都會看很多項目,最關心的當然是體操和跳水,那種美感無法言喻,令人深受震撼。其他項目如游水、羽毛球、乒乓球等也甚是精采,記時小時候看到根本不想入睡。而說到體操,不能不提一位人物,她就是歷史上第一位得到完美10分的體操選手──Nadia Comaneci (歌曼妮茲),記得中學時期品牌Adidas播過有關歌曼妮茲的廣告,就是那一次,看後便在腦海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深深被那完美的動作所觸動。那時互聯網資料有限,自己把整個網絡反轉了一遍,最終竟然找到1976年的完整奧運賽事,翻看又翻看,一併把世界錦標賽、1980年奧運也找了出來,重覆欣賞那俐落無瑕的動作。

  在眾多的奧運比賽項目中,最愛便是女子體操,當然也有一點時尚的元素在裏頭。那件具代表性的「戰衣」,運動員大多會穿上自己國家的品牌,比如日本選手會穿Mizuno、法國選手會穿Arena、美國選手是Nike等等,有些甚具美感 ,代表自己國家,各有特色。體操服也有一些規定,根據國際體操聯會指出,所有選手參賽時都必須穿著緊身連體衣,長袖、短袖或無袖的款式均可,但不可有帶子。而體操隊服飾為突顯一個國家的民族特色,都會用上一至兩種代表顏色作為制服主色,按設計加上圖案、印花、水晶閃石等元素,以增強視覺效果,提升運動員美感。隨著各位選手們精準、富力量的身體律動,那優美的節奏,令人根本無法移開視線。

  雖然體操賽事計分方法已經改變,完美十分永遠也無法再次呈現,但歌曼妮茲的精神卻深深影響了我,記得自己10多年前還膽粗粗地寫了封Email給歌曼妮茲,千辛萬苦地傳達到她手上,而且也居然得到回覆,以下節錄一小段給大家:

 

“Success in any sports, and I suppose life itself, is all about confidence, recognise your limitations by all mean, but work away at trying to push them further back all the time. Aim for the impossible, it is unbelievable what can be achieved.”

  就是這段珍貴說話,受寵若驚的我,小心翼翼地抄了下來,一直貼在日曆和書本上,讓自己無時無刻都能看見,並且陪伴我渡過無數個會考和高考的晚上。我不知道自己以後再能變成何等模樣,未必人人可以做到完美十分,但我深信每人都可以用那一點堅持和勇氣,造就自己的與眾不同,或許是運動的精神所在,或許是人生的最終意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