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16

《Game of Thrones》的中世紀風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不怎樣看電視劇的我,對日韓風靡一時的劇集沒什麼感覺、已記不起上次扭開電視是什麼日子,而且不甚吸引,可謂完全停止了電視方面的娛樂。但數月前機緣巧合,身邊好友向我強烈推介一部史詩級重量之作- 《權力遊戲 Game of Thrones》,開始看後一發不可收拾,緊張刺激程度簡直讓人透不過氣來。每次談及電影、劇集與時裝之關係,並非叫大家依樣畫葫蘆,統統搬上身,而是透過不同方式的演繹,或許會為你帶來某些衣著靈感,或是理解身上所穿從何而來

  而這部被譽為最熱門的美劇《權力遊戲 Game of Thrones》當中角色衣著,早已默默攻佔各大時尚領域,裏面每個角色的中古時裝讓人目不睱給,絕對不輸重量級的電影製作質素。故事在歐洲十多個地方小鎮取景,包括北愛爾蘭、冰島、克羅地亞等地,濃濃的中世紀風情貫穿全片,帶來極為強烈的整體視覺效果,令人賞心悅目。故事情節常會有意料之外驚喜之處,而且人物角色突出,服裝也讓人為之驚嘆。比如最新第六季之中,便與各大品牌聯乘,如Arya Stark X Rick Owens、Brienne of Tarth X Hermès、Daenerys Targaryen X Giambattista Valli、Givenchy Couture等等,頓時掀起一陣中世紀復古風情,更印證了時尚輪迴轉動,與流行文化互相影響,是會產生出激烈的火花。

  這部史詩式般的劇集將陰謀算計,合縱連橫、潛行暗殺等元素統統結合,就連英女王、奧巴馬也是頭號粉絲!這部神劇把歷史架空,再平行創造出一個全新世界,讓人見證愛恨、情慾、紛爭,的確百般滋味在心頭,深深中毒了。僅僅一部劇集可以獲得如此大的滿足,你實在找不到不看的理由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