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6

歲月裏的時尚Advanced Styl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如果你近這幾個月有逛影碟店,都定會看到放在架上、卻不大起眼的一部紀錄片--《Advanced Style》,這部電影由紐約攝影師Ari Seth Cohen發起製作。原因出自他在2008年成立街拍博客「Advanced Style」,內容以一群高雅時尚的老人為對象,拍下他們的各種姿態,充分顯示他們對時裝、對美的執著。這個Blog一經推出後便贏得廣大迴響,如今更拍成同名紀錄片,讓大家看看這些上了年紀的婆婆們,各擁風格哲學,更是比尋常人好看。

「我從不想看起來年輕,我要看起來很棒」 

  時尚從來是一種態度,這是老生常談了,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儘管穿上了不起的品牌,或是擁有多貴的奢侈品,品味是無法用錢堆砌的。這部「時尚美魔女」紀錄片,向眾人展示年齡不是問題,時尚也非年輕人的專利。攝影師一直在替出沒在紐約街頭、年逾六十的有型辣嬤拍照,透過鏡頭底下,我們看見許多個性鮮明的人,完全打破傳統對美及衰老的成見。

  對於很多人來說,打扮需要花技招展、虛耗心力。但有一種女生,活到七、八十歲,卻永遠不放棄自己的外表,誓要活出真我。比如一位現年74歲的婆婆Valerie von Sobel,是一位充滿魅力的「美魔女」。擁有多重身份的她,集荷里活演員、室內設計師、慈善家、母親等多個職銜於一身,一直對時尚穿搭堅持。優雅、淑女、古典就是她深入民心的形象,而一頭橙紅色的秀髮就正正是她最亮眼的標記,人生在世只得一次機會,這關乎選擇,你又怎能讓其白過?

  不理潮流,不理別人眼光,只顧自己穿得適合,穿得快樂,絕對需要試煉。這部紀錄片顛覆了大家對老年人的印象,我卻看到那些還願意嘗試新事物的老人們,總是對人生充滿希望、幽默、真誠、開放及寬容……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忠於自己,不畏懼周遭異樣的眼光,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There is no time limit anything, that you look good is all good. — Advanced Styl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