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2016

宮廷藝術品-維多利亞時裝風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很久之前談論過瑪麗皇后的洛可可風格,若你喜愛古老歐洲宮廷式電影,如《簡愛》、《瘋狂理髮師》、《福爾摩斯》等等,或是到英國逛過博物館,不難發現在十九世紀舉足輕重的維多利亞式時裝風格。

  在維多利亞女王統治期間(1837~1901年),英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發展達到了巔峰,Queen Victoria在位長達63年,無論影響力抑或權力都足以顛覆世界,婦女們爭相模仿,人們對審美的要求愈加重視,因此穿衣風格也是五花八門。當時英國累積了驚人的巨額財富,開始不約而同的提高生活品質,衣服材料愈來愈便宜,就連貴族裙擺上的蕾絲,普通人也能應用。縫紉機的出現加上染布技術進步,男女服裝都變得更為複雜。到後來,裙子愈變愈大,裙擺愈來愈長,刺繡花紋愈加複雜,蕾絲重重疊疊……於是,繁複華麗的維多利亞時尚風格就此誕生。

  維多利亞時代的女性經典特色:上穿一件緊身胸衣,下身配以加了裙撑和臀墊的長裙,以蕾絲裝飾花邊,從腰間展開層層扇形裙擺,並插入金屬片或木片固定體型,使背部平坦,讓胸部更為突出;又會配襯不同珠寶,更顯雍容華貴。時至今日,維多利亞時代早已過去,但昔日的風采,仍值得大家向那個特殊的歷史時期致敬。其中Vivienne Westwood和Alexander McQueen便多次以這個時代作為設計靈感,創造出無數次驚喜。維多利亞時裝風格就好比一件精緻的藝術品,金銀浮花刺繡、雪紡、羽毛,把英式宮廷畫面完全呈現,歷久不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