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6

女人心中的夢幻「仙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在近日一片煙雨迷濛底下,四周籠罩著層層陰暗不明的氣氛,這個城市偏離我們心中的價值好像愈來愈遠,不安感也隨之而來,唯一能讓自己稍為順心,好像只有把精神放在喜歡的事物身上,比如時裝、又或電影。容許我把鏡頭一轉,把大家帶回1985年一個意大利小城San Mauro Pascoli,它便是Giuseppe Zanotti的發源地。

  這個距離 Fellini's Rimini 還有幾英哩的偏遠小鎮以傳統制鞋工藝而聞名,Giuseppe Zanotti本身是一位音樂DJ,由於對時尚熱愛,90年代初期,他便開始和一些手工鞋匠合作,後來買下Vicini鞋廠,開始進行鞋模設計和更具風格的作品,其中最大特色是在鞋跟鑲嵌珠寶,並專門聘請刺繡工匠人手縫製,製造出聞名全世界的鞋履。

  Giuseppe Zanotti認為每一個優雅的女性,都值得擁有一雙華麗的高踭鞋,用上大量寶石將蛇、龍等圖騰轉化成性感符碼,傳達既野性又強悍的意式性感,鞋跟也是高得驚人,是每個女人心中渴望已久的夢幻「仙履」。在《Sex and the city》中,Carrie亦為 Giuseppe Zanotti 瘋狂(當然,每個品牌都跟她離不開關係)。Giuseppe Zanotti第一個系列在紐約展出,立即引起各家買手的熱烈歡迎, 品牌迅速打響,成為名人紅星追捧的對象。2000年,全球已有50多家分店擴展至全世界,又與頂級時裝設計師如Balmain、Christopher Kane、Proenza Schouler等等並肩合作, 進行了很多精妙絕倫的鞋履合作設計。近20年來,朱塞佩·薩諾第(Giuseppe Zanotti)一直是藝術、搖滾精神與音樂的化身,一邊保留優秀的手工製鞋傳統,一邊在時裝史上留下精采印記,為每個真實的女性的美麗而締造。

  縱使生活未能盡如人意,大概也可暫時寄情逸樂,在別處或會開出花來。藝術都與畸型的世態帶點關係,讓我們期待這樣一個未來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