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2015

永恆不變的黑色皮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秋風起,陣陣涼意滲來,教人想到要為衣櫥添置一些保暖的衣物。近日又在網上看到一段短片──《100 years of fashion in 2 minutes》,看著時尚多年以來的變遷,獲得不少靈感,最終亦得出一個永恆不變的道理:歷久常新。

  在眾多時尚單品之中,筆者一直尋尋覓覓,希望可以找到耐看型格的皮褸款式,因為無論時裝潮流怎樣轉變,皮革服飾始終都能一一適應,可以一穿便是幾年到十年不等。真要說起淵源歷史,在最開初的時侯,皮革當然是取自野獸的皮,以作保暖之用,那時的人們穿着「皮衣」純粹為實際需要。後來又過了許多年,皮革開始進化,演變為 “Second skin”,出現各式各樣的精巧的皮革服飾。

  其中有種Motorcycle Jacket來自1900年代,這款電單車外套和飛行員或軍裝的外套甚為相似,除山羊皮外,亦採用馬革製成,於1920和30年代甚為流行。到1950和60年代,為了迎合搖滾樂迷的需要,皮褸一些設計細節被省略,眾人受到電影《The Wild Ones》中男主角馬龍白蘭度的啟發,故事中他那充滿憤怒、對現實不滿的形象,深深吸引大批影迷。那款雙排鈕扣 “One star” Schott外套,更掀起一股熱潮,成為當時年青人反叛不羈的憤怒形象。

  而經典電影《Grease》之中男主角John Travolta的白T恤牛仔褲加黑皮褸造型 ,更令人們為之瘋狂。其後80年代《怒火街頭》裏的 Willem Dafoe 及其同黨都是以黑皮褸為形象設計的骨幹,皮褸魅力一直延續至後來,三十年不變。黑皮褸絕對是一個經典,你找到心中所好了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