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15

劃時代飛行見證:Ray Ban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你問我,再多的太陽眼鏡款式也不能滿足我。但要說到實用又陪伴良久的款式,非 Ray Ban 莫屬。說到它的淵源,在遙遠的20年代,飛機師們都要在執行任務時,忍受強烈太陽光帶來的不適,以致造成全身不良反應。有見及此,委託美國博士倫光學公司開發一種能保護飛行員眼睛的太陽眼鏡-「領航者」,後來於 1937 年改名 Ray Ban,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那是世上第一副綠色鏡片的太陽眼鏡,被美國空軍正式採用, 後來也逐漸成為全球遮擋強光的太陽眼鏡的代名詞。

  1957 年,Ray-Ban Caravan 誕生,是 Ray-Ban Aviator 的方形版本,在電影《Taxi Driver》中亮相,Ray Ban 的鏡片以玻璃片為主,遮光效果高,且所有鏡片都能百分百阻隔有害紫外線,而且設計簡約,流線的形狀使人配戴舒適,此後更把太陽鏡種類不斷增加,並形成傳統、現代和未來三種風格系列,時尚實用,70 年後仍歷久不衰。

  到了80年代中期,湯·告魯斯在電影《壯志凌雲》(Top Gun)中飾演一名飛機師,配戴了這款經典的太陽眼鏡,使得 Ray-Ban Aviator 再度成為流行焦點,一時風靡全世界,掀起一股 Ray Ban 眼鏡熱潮。在眾多款式裏,當中又以 Wayfarer 和 Aviator 款式的太陽眼鏡最為出名、受人追捧,而且多年來得到多位名人配戴支持,如瑪莉蓮·夢露 (Marilyn Monroe)、安迪華荷 (Andy Warhol) 、占士·甸 (James Dean)、蘿倫絲威爾希 (Florence Welch)、米高積遜 (Michael Jackson)、西恩潘 (Sean Penn)、甘迺迪 (Kennedy)、巴布狄倫 (Bob Dylan) 和麥當娜 (Madonna) 等,堪稱經典中的經典。Ray Ban 不僅是我的第一副太陽眼鏡,也是旅途上的好伴侶,如今,你也可以換上一副,盡情地放眼傲翔世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