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2015

Bikini – 身體革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有人說世上有兩個偉大發明:一是原子彈,二是比堅尼。

 

  1946年7月5日,法國工程師 Louis Reard 及時裝設計師 Jacques Heim 推出一件一分為二的泳裝,用上極少布料,僅覆蓋身體幾個部分,找來模特兒 Micheline Bernardini 穿上,幾乎是全裸的姿態。於是,這款泳裝有如原子彈般震撼,風靡全歐洲。

  這套分成上下二截的泳衣-比堅尼 (Bikini),由三塊布、四條帶子組成,只遮住乳房,背部除繩帶外幾乎全裸露,配上三角褲,大幅度地露出臀、腿及胯部,而且小巧玲瓏,更可裝入一個火柴盒中。從此,比基尼為沙灘,甚至整個世界都帶來了新景象。15 年後,比堅尼傳入美國。其中最經典的一款,由 50 年代法國女影星 Brigitte Bardot 在電影《The Girl in the Bikini》爆炸性展示,那是一款無肩帶圓點圖案的比堅尼泳衣,性感惹火,深深地攻陷了大銀幕。時至今日,仍然被不少品牌放上天橋,演變成新時尚。

  在眾多電影之中,也有不少穿上比堅尼的場面,讓人印象難忘。比如瑪麗蓮夢露在《Something's Got to Give》中,便換上一件絲綢質地比堅尼;Jessica Alba 在電影《Into the Blue》那套海藍色混搭bikini,誘惑撩人;還有《Tomb Raider》(古墓奇兵),年僅26歲的 Angelina Jolie 穿黑色 Bikini 騎著水上摩托車,令人印象深刻,成功塑性感女神的形象。

  雖然 bikini 曾被一度禁止,但這是一場身體的革命,充分表現人體的優美曲線,誰也阻擋不了,直到今天,bikini 被搬上天橋,譜出不同的變奏,與時尚界不可分割。這種三點式泳裝產生一種比裸體更為強烈的性感,以致半個世紀後,仍能風靡全世界。夏天快來臨,也許是時候讓身體「放縱」一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