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15

Corset 曲線時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如果你喜歡看歐洲歷史或文學類電影,不難看見一種女性經常穿在身上,用以塑造身型的「內衣」,在中世紀的歐洲,幾乎每位女性的衣櫥中必不可少,是的,這款緊身胸衣正是"Corset"。

  Corset 起源於意大利,16 世紀時傳入法國宮廷,通常和圓錐形的鯨骨裙撐一起穿,十分緊繃,上身會束縛成一個倒三角形狀,乳房被向上托起,極度強調女性曲線。法國宮廷婦女視它為造就女性完美身段之恩物,後來更成為普羅婦女穿著的服飾,加入撐骨,也有用木頭,象牙,金屬物料製成的,以保持身型。直到法國大革命時期,Corset 才經歷過一陣衰退,但卻未曾退出於時尚舞台之中,雖沒有成為慣常穿著,但卻為設計師們帶來無比靈感。

  正因為時裝設計師不斷受到 Corset 魔力所吸引,才能讓這件 Item 登上時尚舞台達百年之久,除了出於對歷史的崇拜,也算是為女性魅力的重新定義。後來更影響了胸罩設計的發展,比如 1947 年著名服裝設計大師 Christian Dior 便在巴黎引發一場女性服飾革命,當中不帶撑骨、只需穿戴胸罩的“NEW LOOK”完全顛覆西方服飾約束金兼壓抑的傳統,總括而言:「沒有內衣就沒有時尚」。到了 1990 年,更掀起了一場內衣外穿的風潮。那是 Jean Paul Gaultier 為Madonna 設計的傑作,在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上,穿上那件 50 年代風格的錐形胸罩,一時令世界矚目,叱咤整個時尚界。 

  品牌 Dolce & Gabbana 也令 Corset 重新興起,抽掉裡面的鋼絲支撐,換上柔軟韌性的新科技纖維條,並加入多元設計元素,運用大量輕柔布料、雪紡和蕾絲製成 Corset,成為表現女性美的標誌。

  反正,全世界都在追求女性曲線,Corset 在時尚舞台上一直佔據重要位置,由內到外,又有沒有為你帶來一點靈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