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3/2015

碧咸也戴的Sleeve Garter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不久前在網路上看見一幅照片,足球巨星碧咸手上戴著一對呈圓圈狀的袖箍(Sleeve Garters),在碧咸嫂Victoria指點下,他早已成為男性時尚圈的指標,心生好奇,便做了點搜查,在此為大家介紹一下。

  原來這件「潮物」最早在19世紀末的英國出現,但當時絕不時尚,只是普羅大眾的基本衣物配件。由於當時男士襯衫的袖子無鈕釦,一般人負擔不起價格高昂的訂製服裝,為了方便工作日常,所以戴上袖箍,以解決衫袖過長的問題。

 

  後來開始有調酒師戴上這種束環,在當時只要留著翹八字鬍、戴上這種袖口束環,就成為當時一般人普遍認為 Barkeeper、Bartender、Mixologist、調酒師的印象。於是來到今天,又成為一件有趣的復古飾物,兼具裝飾的功能,由碧咸演繹為大家重現眼前。

  各大品牌其實也有復興這件「飾物」的歷史,比如 Thom Browne 在 2012 年的 Catwalk 中,就有模特兒戴著 Sleeve Garters 優雅登場,叫人驚喜非常。

  至於 2014 秋冬 Z Zegna 系列,也迎來了一陣摩登風潮,向 60 年代的英倫社會運動致敬。在剪裁修身的格紋西裝、翻邊九分西褲、穿孔厚底皮鞋之中,讓人意料之外的是,每個造型都穿戴上一對 Sleeve Garter ,惹人注目。

  而在電影《唐頓莊園》中,更是出現過幾次這個小玩意。所以說,一些微妙的變化就能給人不一樣的感覺,成敗在於細節,Sleeve Garters 不單能夠調整袖長,還能讓一件襯衫變得個性,成為整個造型的亮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