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15

一代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充滿傳奇的女人,永遠都像一個謎,叫人無法捉透,引起無限暇想。我要說的正是瑪麗蓮夢露,這個荷里活女星好像永遠與「性感」二字扯上關係: 金髮、紅唇、擁有豐腴身材,一顰一笑令人永遠懷念。還記得那張穿著高跟鞋,白色洋裝裙襬被風吹起的經典照片嗎?正是電影《七年之癢》(Seven Year Itch) 的畫面,那一幕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

  如果說 Givenchy 是柯德利夏萍的專屬設計師,那麼瑪麗蓮夢露的知音一定是 Salvatore Ferragamo 了!在1959年電影《熱情如火》(Some Like It Hot)中,夢露穿的高跟鞋便出自 Salvatore Ferragamo,讓她鋒芒盡露,並曾說過:

 

  「給女生一雙絕配的美鞋,她就能征服全世界。」 

  這位性感女神有些不為人知的故事,瑪麗蓮夢露自小生在破碎家庭,母親是精神病患者,在不同家庭寄居,卻頻頻受到性侵犯。16歲更結了婚,18歲開始模特兒生涯,後與攝影師 André de Dienes 相愛,那個時期拍了很多純真時候夢露的相片,André 又怎會想到這女人將來會如此光芒四射?但當成為荷里活巨星後,宿命一直沒有離開過她。夢露有過三任丈夫,更有傳是總統甘迺迪的情人,可她灰暗的一生教她不懂愛人,愛慾交纏,命運的使然終令她的生命劃上句號。

  不過,她的時尚地位無可置疑, 無論是外形、笑容,抑或手遮被風揚起的裙擺經典動作,甚至一句說話:「What do I wear in bed? Why, Chanel No.5, of course.」直至今日仍不斷被無數女星模仿、致敬,是種永恒性感的標誌。瑪麗蓮夢露於1962年8月逝世,正值盛年,這樣離奇早逝,更為她36年的匆匆人生變得無限神秘。

  雖然只看過幾部她的電影,有點荒誕滑稽,卻不要以為她是只懂得賣弄性感的 Dumb Blonde,從很多資料中知道她一直很想擺脫這樣的形象,正如她也曾奮力改變自己的人生一樣, 粉紅色的一生,定會繼續影響並啟發更多女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