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14

白T-shirt考驗配襯功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在眾多基本fashion items之中,我最常穿也最愛的是白T-shirt。雖然家中已有一定數量,但每次見到質量好的,總忍不住入手,彷彿著了魔,是衣櫃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白色也分多種:雪白灰白象牙銀白等,不同的領口、剪栽、長短、質地都能配搭出千變萬化的造型。白T-shirt加上一條牛仔褲、高跟鞋,簡約醒目;或者配短褲長靴、西裝外套,揮灑自如,反正基本是配什麼也可以,更重要的是,價錢非常相宜。

  在電影<<Rebel Without A Cause>>中,男主角James Dean就是以白T-shirt加牛仔褲成為一時fashion icon,一改當時潮流,壞男孩形象深入民心,成為當時熱捧的fashion item。在街頭上,尤其外國,不少人把這個單品駕馭得尤其好看,不論明星、Bloggers、時尚編輯以至路人們,都演繹得非常出色,各自各精彩。白色T-shirt的魅力延至今日,已經成為考驗大家fashion sense的入門必修科,因為愈簡單愈難穿出個性,但也愈容易展現一個人的功力和氣質。Karl Lagerfeld這樣說過:

 

“Today everybody can look chic in inexpensive clothes (the rich buy them too). There is good clothing design on every level today. You can be the chicest thing in the world in a T-shirt and jeans — it’s up to you.”

  你不必去買很昂貴的衣服,而是要知道怎樣的衣服才能體現最獨特的你,從大潮流這一個循環當中慢慢磨練個人風格。所以,在追逐時尚的洪流之餘,也可以還原基本步,將每件items逐個擊破,找出最理想並屬於自己的。如果有一天,在街上看到某個人穿著最簡單的衣料配搭,而你又目不轉睛,那麼他/她是穿出生命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