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2020

告別CK,能讓Raf Simons自由發揮的品牌將會是Miu Miu?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有些人,你永遠不會理解他們腦袋在想甚麼,就好像愛情大過天的人,總喜歡陶醉於自己幻想的愛情故事,喜歡被騙感情,而且不斷重蹈覆轍。在時裝界,設計師Raf Simons絕對是這一種人。上星期,就有傳聞指他極有可能會加盟Prada副線品牌Miu Miu,大家都議論紛紛,加上有小道消息說他最近在米蘭已經物色了房子,而Miu Miu的公關及宣傳部辦公室已經從巴黎撤回米蘭,還有Raf Simons與Miuccia Prada的交情,都令這則傳言增添了可信性。

 

 

  我沒有興趣去深究他會去哪個品牌效力,因為我知道,故事結局都是一樣。打從當年他先後效力Ruffo Research、Jil Sander,以至規模更大的Christian Dior和Calvin Klein,其實已經得出一個結論,Raf Simons這個人,根本不適合替人家打工。他曾解釋離開Dior原因是一年要做六個系列,要開無數會議,每一刻都要趕上死線,還要顧及一大堆社交媒體宣傳,甚至和助手坐下來構思的時間都沒有,整個工作模式都令自己窒息。而最重要是他曾經說這些品牌都不能表達出其個人精神,在那裡更感受不到自己所創造的東西。但一個這麼忠於自己的設計師,偏偏要重蹈覆轍。明知道誰也不是真命天子,卻要尋找所謂的真愛,根本是自作多情;明知道只有在自己的個人品牌才可以隨心所欲,卻要一頭裁進去替人家作嫁衣裳,那根本是自欺欺人。

 

  親愛的Raf Simons,你真的不知道Prada是何方神聖?別忘記Miuccia Prada丈夫Patrizio Bertelli才是Prada SpA的話事人。在時裝界,很多人都知道Patrizio Bertelli是一名近乎有躁狂症的control feak。當年他一怒之下打爆紐約Miu Miu新店鏡子,以及將別人誤泊在他公司專屬車位的車尾燈擊碎事件,都已經名震天下,除了Miuccia Prada,誰都怕了他。親愛的Raf Simons,你真的覺得可以在Miu Miu隨心所欲?和Patrizio Bertelli會生活得美滿幸福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