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19

為甚麼Chanel不願意進軍男裝市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Chanel和Pharrell Williams的聯名系列在早前終於正式公開發售,一如所料,又再次引起各地粉絲搶購及炒賣熱潮。相比起上次只推出一款NMD波鞋,今次這個網羅衣服與手袋配飾的聯名膠囊系列就更令粉絲瘋狂,除了那對手繪圖案波鞋被搶購,其中那款T恤和連帽衛衣就更厲害,在各大二手市場近乎零蹤影,情況非常罕見。這證明買家們都是買來自用,其實亦直接反映出,男人都着得的Chanel服裝有多大市場價值。

 

 

  但走性格路線的Chanel偏偏要反主流,講到明不會進軍男裝界,不過他們又會推出男士香水和化妝品,然後又會跟饒舌歌手Pharrell Williams合作推聯名系列,將美式Hip Hop和街頭文化融入Chanel,骨子裏明顯是希望與新世代文化及商業市場接軌,卻又給予人感覺在玩性格。Chanel不願意推出男裝系列,但又會不定期在時裝騷出現好幾套男裝設計作客串,有時候在初秋系列出現,有時是早春系列,飄忽不定。而這些非正式的男裝,亦很有性格地隱藏於Chanel店舖內,顧客得要向店員詢問,他們才會拿出來給你看。表面上,Chanel是沒有賣男裝,但實際上,他們又的確有男裝售賣。究竟Chanel的葫蘆裏賣甚麼藥?

 

  或者,我們從G-Dragon、Marc Jacobs、Pharrell Williams、陳偉霆、黃偉文、名化妝師Zing及其他會穿Chanel的男人身上可略知一二。眾所周知,Chanel的靈魂都在女裝身上,相反在時裝騷看到身型健碩的Baptiste Giabiconi和Brad Kroenig穿上Chanel男裝,設計亦過於普通和男性化,總欠缺Chanel女裝那精準到位神髓。而喜歡穿Chanel的男人,又似乎只對女裝的修身剪裁及細節設計情有獨鍾。堂堂一個Chanel又怎可能沒有生意頭腦,怎會錯過男裝市場這塊肥豬肉,但當他們知道像Marc Jacobs這班男性顧客,寧願買一件加大碼Chanel女裝,都不願買一件毫無睇頭的正統男裝來穿,既然Chanel女裝已經有男人想要的東西,那為甚麼還要多此一舉,推出所謂正式的Chanel男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