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018

由頭到尾,根本就不存在辱華!Dolce & Gabbana就是這德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Dolce & Gabbana這場所謂辱華風波,劇情簡直胡鬧到一個點。筷子吃意大利麵都可以被小題大造,罵戰後原本意氣風發的設計師,好像坐了洗頭艇回大陸嫖妓然後被公安強行逮捕,在威迫下拍了一條1分25秒的道歉片。但高潮位一浪接一浪,剛剛網上又再流出設計師呼籲意大利人罷買中國劣質貨的對話截圖,泱泱大國的玻璃心再一次碎滿地。

 

  其實Dolce & Gabbana是何方神聖,由第一天開始已經真我性情流露,他們連鼎鼎大名的Giorgio Armani、Elton John、Victoria Beckham、Selena Gomez和Miley Cyrus都睇唔順眼,何況是我們這些黃皮膚中國人。眼睛長在頭頂的Stefano Gabbana更曾經公開表態不希望由日本設計師執掌品牌,甚至連親姪兒都信不過,認為他只會敗了自己盤生意。其實由頭到尾,根本就不存在辱華,因為Dolce & Gabbana設計師眼中從來只有自己,整個世界他們都睇唔順眼,所有人都是他們眼中釘,「辱華」兩個字,根本不足以彰顯Dolce & Gabbana對人類愛惡之情,亦未免太少看Dolce & Gabbana的自我中心,他們要對抗的,就是整個宇宙,又何止區區14億中國人。一切,都只怪中國人太天真,太不了解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就是徹頭徹尾這副德性,何苦死纏爛打,潑婦罵街呢。「放過別人等於放過自己」,中國人,你以為自己是誰,收手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