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018

總是失去後才懷念:Celine巴黎店人潮湧湧,是向Céline致敬還是買個念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早前有朋友在巴黎公幹,目睹Celine位於avenue montaigne的專門店每日都人山人海,不少貨品更被搶購一空,埸面之壯觀,是Celine從未出現過的畫面。當時正值時裝周,加上新主帥Hedi Slimane發表了首個系列,業界議論紛紛,在種種環境因素下,Celine巴黎店被人潮迫爆其實是意料之內。新歡米已成炊,但眾人依然掛念舊愛,紛紛度跑去向Phoebe Philo作最後致敬,這個反差,叫Hedi Slimane情何以堪。

 

巴黎Colette結業那天,都一樣人山人海,這就是人生百態。

 

  人往往就是這樣,在你眼前時候不會珍惜,總要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覺得寶貴。尤其是當有比較時候,更一目了然。正如大家看見現今樂壇,只會更思念張國榮、陳百強和梅豔芳。身體是很誠實,我們不斷懷緬已故巨星和他們的金曲,時裝品牌不斷翻炒經典設計,都是因為新不如舊。事實勝於雄辯,Phoebe Philo的Céline好,抑或Hedi Slimane的Celine好,大家身體已經作出了回應,反正據可靠消息指,LVMH老闆的真正原意,只不過是利用Hedi Slimane來搶走Saint Laurent的顧客,目的是要打垮Saint Laurent,根本沒有打算要突破Phoebe Philo往績。對,Celine就是LVMH一隻旗子,沒有必要向我們負責任,你再嫌棄,Celine都不再是Céline,死了條心算吧。

 

  再者,在Céline聲勢人氣回落之時,因為Hedi Slimane的出現才去思念Phoebe Philo,一窩蜂走去店舖作最後衝刺,也太難看了。如果我們有這麼偉大,很多設計師品牌就不會因此而沒落。這是對Céline忠心致敬?我覺得似湊熱鬧買個紀念品多啲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