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016

香港時裝新力軍又添一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早前剛閉幕的巴黎時裝周,香港的Fashion Farm Foundation(FFF)再次帶領本地設計師遠征巴黎,品牌單位包括 Berayah、FFIXXED STUDIOS、HANG、id、INJURY、Kenax Leung、Matter Matters、MODEMENT、Novel Fineries和Vanessa Tao,而已經有相當名氣的FFIXXED STUDIOS和INJURY,亦再度被FFF挑選出來,參與其名為HKFG Paris時裝騷。其中發現Id這個名字陌生的品牌,亦有份參與時裝騷。看過他們的2017春夏系列後,是感到impressive,起初在Instagram看到,還以為是一個外國品牌設計。雖然,他們的系列不至於驚為天人,但我的確打了一個很好的分數。

 

本地新進品牌id獲FFF資助,在巴黎展出首個處女系列,令我眼前一亮。

 

  為表揚本地創作,當然要幫他們宣傳一下。新成立的id時裝品牌,由Julio Ng和Cyrus Wong共同創辦。現年29歲的Julio,2012年畢業於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的,曾於Emporio Armani當實習生,亦在英倫品牌Gareth Pugh當過一年設計助理,畢業回港後翌年,創辦了個人時裝品牌J.E.W.D。而同樣生於香港的Cyrus Wong,現年30歲,在16歲那年移居英國柴郡,並於當地修讀藝術及設計課程,於2010年獲時裝學府Central Saint Martins取錄,主攻女裝設計。畢業後回流返港認識了Julio Ng,二人惺惺相惜,最後共同創辦了品牌id。而Julio的前身品牌J.E.W.D,其設計背景亦正正是FFF挑選id入圍參與時裝騷的原因之一。

 

 id的兩位創辦人兼設計師,Julio Ng(左)和Cyrus Wong(右)。

 

  他們在巴黎展出的處女系列雖然只有14套服裝,但整體設計非常unique。靈感取材自九龍寨城,剪裁和細節處理,不花巧,但見心思細密。不對稱剪裁,以及具有texture的天然布料,亦甚討好。而那些由哥本哈根設計師Valeriya Olkhova所設計的distressed針織上衣,經混搭和造型包裝後令整個系列加了不少分數。可能因為我一直對Ann Demeulemeester的設計風格有情意結,所以特別對他們有好感吧。據悉在這次巴黎展出後,他們已獲得來自米蘭和倫敦時裝零售商的訂單,雖然沒有DSM和Colette這些大商戶,但已經是個好開始。或許有一日,他們會步JOURDEN和FFIXXED STUDIOS後塵,成為另一個進駐連卡佛的香港時裝品牌。

 

  今年已經是第四年,FFF從CreateHK取得funding,資助本地設計師到海外參展,有關FFF不遺餘力推動香港品牌而取得的成績,之前已撰文寫過,在此不再重覆。至於HKTDC(香港貿易發展局),記得他們今年2月帶領三個本地品牌遠赴紐約參與時裝周,不過在剛閉幕的2017春夏時裝周,連影都冇。可能HKTDC貴人事忙,無暇籌備吧。FFF和HKTDC之間,已經不用解釋,是的,我就是偏心FFF。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