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15

100萬元日薪的模特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請問,世上有什麼工作會有100萬港元日薪?如果告訴你真的有,你都不會相信吧。這份比香港打工皇帝霍建寧更筍的工,就是做模特兒。不過此模特兒不同彼模特兒,我說的不是琦琦或Rosemary,更加不是中國超模一姐劉雯。因為這位有日薪100萬港元的模特兒,世上只有一人,她就是超模Gisele Bündchen。

去年Gisele Bündchen幫P&G的Pantene做廣告代言人,單是一年代言報酬已經有400萬美元。

超模Linda Evangelista

  截至13年6月到去年6月,她全年總收入便高達3億6千多萬港元,這個收入,連荷里活女星Angelina Jolie和Gwyneth Paltrow都望塵莫及。在1990年10月號美國《Vogue》的一篇訪問裡,另一超模Linda Evangelista曾經有一句經典名言,她說:「少過1萬美元一天的工作,我們不會起床的」。她的霸氣和非凡身價,叫人俯首稱臣。但相比起現時身家有25億港元的Gisele Bündchen,Linda Evangelista都要靠邊站。雖然兩星期前美國《People》雜誌報導Linda Evangelista在去年4月至今年4月份的總收入,忽然豬籠入水進帳5億8千萬港元,超越了Gisele Bündchen最高收入女模之位。不過Gisele Bündchen始終都有8連冠之銜,此乃無人能及。

 

  早前,34歲的Gisele Bündchen宣佈正式退休,業界議論紛紛,但實情她只是告別行天橋,並非全面退出模界。因為當49歲的Linda Evangelista、44歲的Stella Tennant及41歲的Kate Moss仍活躍模特兒界,超模的壽命在今時今日,的確有被延長趨勢。Gisele Bündchen是聰明女,當然知道自己仍有龐大的market value,試問怎會斷自己財路,所以她只選擇退出最辛苦的天橋工作。旁人看,行天橋的模特兒婀娜多姿,又性感,又有一大堆靚衫著,但鏡頭外,模特兒有苦自己知。

別以為做模特兒賺錢好容易,尤其是在天橋行show,往往要承擔這種痛苦和尷尬情況。  

  每逢國際時裝周開鑼,雖然是她們賺錢檔期,尤其是有名氣的,更加是show接show,例如中國超模在巴黎時裝周,最高峰曾參與20多場show,時裝周通常為期一星期,亦即每天要走幾場,而show與show之間的時間往往非常緊湊,模特兒還未趕得切落妝,就要飛奔到另一會場,而模特兒亦要提早到場以準備化妝整頭和rehearsal,還要預計交通擠塞及誤點,都會構成一大壓力。在巴黎走紅的韓國名模Daul Kim,於09年便因為疲於奔波時裝周和長期離鄉別井,最終因情緒問題而自殺。另外,天橋模特兒亦要忍受長期穿高跟鞋走路的痛苦,以及高跟鞋設計有問題而出現跌倒的尷尬情況。名模Abbey Lee Kershaw、Sasha Pivovarova和 Natasha Poly,都曾經因為害怕穿Alexander McQueen那對10吋高的Armadillo高跟鞋而拒絕參與行show。

雖然Gisele Bündchen宣佈告別天橋,但其實對她的收入沒有太大影響。

  Gisele Bündchen已經有名氣有身價,沒有必要「攞苦嚟辛」。拍個廣告,做個代言人,已經豬籠入水,一份為期5年的Victoria's Secret內衣廣告合約,已經有2億港元袋袋平安,試問仲使乜行show!不過我一直好奇,沒有氣質的她,何解可以在模特兒吃得開,莫非只有穿內衣的性感女模,才是業界「most wanted」?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