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2015

沉悶的奧斯卡女星戰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又到一年一度奧斯卡頒獎禮,最令人期待,除了最佳男女主角與及最佳影片揭盅一刻,焦點當然落在各大女星的戰衣身上。

 

  不過一朝早起身看電視直播紅地氈盛況,完全大失所望。令我眼前一亮,就只有澳洲女星Cate Blanchett和她身上那條黑色Maison Margiela高級訂製長裙。Emma Stones的Elis Saab金色珠片裙和她的髮型化妝配搭雖然不俗,但感覺依然太公式。今年奧斯卡頒獎禮,缺少了女星Tilda Swinton,確實失色不少。

Tilda Swinton的Viktor & Rolf裝扮

Tilda Swinton的Haider Ackermann裝扮

Tilda Swinton的Lanvin裝扮

  Tilda Swinton一向是時裝人心目中的fashion icon,其氣質、外型和品味都別具一格,她曾經以Viktor & Rolf、Dior Homme和Haider Ackermann的設計作奧斯卡戰衣,都令人印象難忘,還有她一直抗拒千萬名牌鑽飾包裝,此乃筆者最欣賞她的地方。據悉她今年缺席奧斯卡,是因為她去年參與演出的好幾齣電影都不獲獎項提名,尤其在《Snowpiercer》的演出,有影評人更替她不值,指她理應入選最佳女配角提名。

Cate Blanchett是今屆奧斯卡的唯一best dress。

  今屆奧斯卡缺少了Tilda Swinton的確可惜,但幸好還有Cate Blanchett。Cate Blanchett的衣著品味一直備受讚賞,今次她所穿的Maison Margiela高級訂製長裙,正是剛入主Margiela的John Galliano所設計,挑選Maison Margiela絕對是另類選擇,而全黑色設計,無任何刺繡、閃石和珠片點綴,既不性感的保守設計,竟然出奇地好看,她頸上那條Tiffany & Co綠松石頸鏈,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Lady Gaga浪費了Azzedine Alaïa的設計,無情白事手多多加一對紅色手套,被《紐約時報》取笑是去洗碗。

Gwyneth Paltrow的Ralph & Russo單肩長袖裙子

Rosamund Pike的Givenchy高訂喱士裙子其實不俗,但都是太過公式。

Chloe Moretz的Miu Miu傘裙,感覺像自家縫紉的廉價床單布。

Scarlett JohanssonVersace湖水綠裙子

  我本身對Lady Gaga沒有好感,不過她今次所穿的 Azzedine Alaïa白色傘裙剪裁其實不俗,但最大敗筆是她手上的紅色手套,感覺太刻意想突出,《紐約時報》更取笑她是準備去洗碗,好明顯,Lady Gaga並不懂less is more的道理。然而很多女星衣著亦不見得特別賞心悅目,Gwyneth Paltrow的Ralph & Russo單肩長袖裙子,膊頭位的荷葉剪裁頗俗氣;Chloe Moretz的Miu Miu傘裙,感覺像自家縫紉的廉價床單布;Keira Knightley的Valentino裙子,感覺像大肚婆裙,她的髮型和頭箍亦娘味十足;Scarlett Johansson的Versace高訂裙子,其湖水綠色和頸上的水晶石領位設計顯得她老了十年。

 

  荷里活女星往往都會一擲千金聘請著名形象指導,例如Leslie Fremar、Petra Flannery、Rachel Zoe、Kate Young 和Elizabeth Stewart,她們都收費不菲,但依然深受女星們愛戴。不過事實擺在眼前,有很多所謂形象指導都是有名無實,難聽說是「呃飯食」。看來下一年奧斯卡的紅地氈,大家都不要有期望好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