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020

夏日的彩虹Look!是時尚,也是一場彩色革命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為甚麼在6月舉行?

 

  「驕傲月」其實是為了紀念1969年的6月在紐約曼哈頓的「石牆事件」。事情發生在一間聚集LGBT群組的酒吧——The Stonewall Inn。有6名警員在該酒吧查牌,期間與酒吧內的同性顧客發生衝突,過程中警察打傷部分女同性戀者,更出言侮辱並逮捕店內的Drag Queen,最終令在場的同性戀者與警方發生衝突。被邊緣化的小眾群體因該事件凝聚起來,他們在石牆酒吧前進行了連續5晚的示威,之後一班同性戀者更組織了第一次Pride遊行。

 

  在50、60年代的美國,同性戀者遭到嚴重打壓、被歧視和邊緣化,「石牆事件」是爭取性傾向平等的一個歷史里程碑,讓LGBT群組漸漸受到關注;因此每年6月都會舉行遊行來紀念「石牆事件」。近年來,Pride Month更從美國蔓延到巴黎、倫敦、多倫多、悉尼,台灣等等,除了LGBT群組,不少異性戀者,都會參加遊行,以示對他們的支持。

 

 圖片來源Travel Leisure

 

彩虹與Gay Pride的淵源

 

  為甚麼在6月會穿上彩虹色的單品來支持Pride Month呢?其實由6種顏色組成的彩虹旗幟是LGBT群組的象徵。藝術家Gilbert Baker在1978年人手染色及縫製出具意義的彩虹旗,當時共有8種顏色,每種顏色都各具意思,粉色是性、紅色是生命、橙色是治癒、黃色是陽光、綠色是自然、青色是藝術、靛藍是和諧、紫色是精神。時至今日,旗幟修改為去除了粉紅和青色的6色彩虹。

 

  為甚麼每到6月時尚品牌的反應尤其大呢?不要說編輯Stereotype,但的確許多知名的設計師都是同性戀者(已數出大半個時裝界),身為群組的一員,他們自然會用自己的影響力設計支持LGBT群組的作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