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9

別再說粉色很可愛!它是力量的代表,見證女性力量崛起的顏色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被商業消費,變為膚淺的代名詞

 

  粉色曾是50年代美國的代表顏色,無論是荷里活電影畫報,美容廣告,甚至家電用品比比皆是粉色場景。在一代紅粉佳人Audery Hepburn的《Funny Face》(1957)電影中,一段「Think Pink」的歌舞中,雜誌編輯指出要趕走黑色,燒掉藍色,應該由粉色來取代。她的另一套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1961)中,也以一身粉色打扮出鏡,讓粉色成為女性的潮流顏色。

 

Audery Hepburn在《Breakfast at Tiffany’s》的造型

 

  自粉色流行後,越來越多廣告濫用粉色作為賣點,以吸引女性觀眾,讓充滿女權力量顏色漸漸成為負面詞彙。回想起50年代的快餐店,或者是家中的廚房,都像是夢幻場景,佈滿粉色的裝飾。

 

 

50年代的廚房電器廣告

 

  在1935年出生的Barbie是上世紀最受歡迎的玩偶,總是以一身粉色打扮,使粉色成為形容如Barbie般僅有外表但沒有智慧女性。Moschino 2015春夏系列的靈感源自Barbie,設計師以粉色套裝,刻畫出如Barbie般嬌生慣養的女性形象。其後,不少西方電影都以金髮、高跟鞋和粉色套裝來塑造膚淺、嬌縱的女性形象,例如美國電影《Mean Girls》(2004)和《Legally Blonde》(2001)。

 

 

Moschino 2015春夏系列

 

 

電影《Legally Blonde》

 

 

電影《Mean Girl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