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9/2017

一個展覽,集合140對夢寐以求的鞋子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怎樣的人,怎樣的場合,選怎樣的鞋。一雙鞋它反映了主人的品味,並踏踏實實地陪我們走過各式各樣的路,出席人生的大小場合。看鞋如看人生,正在上海舉行的《鞋履:樂與苦展覽》展出的140對名鞋,可以夠你看140個故事,而且這些鞋子更是經典的設計作品、鞋類收藏家的珍藏,或是紀錄了某件名人逸事。

高底鞋,約1600年

  展覽由太古地產及英國國立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合辦。140對鞋來自全球各地,由1370年代跨越至今,分5個主題展出。雖然是跨年代的展覽,但當中有不少熟悉並夢寐以求的高級時裝品牌的經典之作,如那雙考起超模Naomi Campbell,令她在1993年在時裝秀上摔倒的Vivienne Westwood厚底高跟鞋,還有Salvatore Ferragamo在1938破格推出的彩虹厚底涼鞋、Roger Vivier於1958至60年期間為Christian Dior設計、精緻高雅的紅色珠片繡花高跟鞋,而喜歡建築設計的你必要一看建築女王Zaha Hadid於2013年為United Nude設計的「NOVA」,把建築的設計概念注入時裝當中,前衛大膽,雙腳猶如踏進時尚的建築物之中。

Salvatore Ferragamo彩虹涼鞋,1938年

Roger Vivier為Christian Dior設計,1958–60年間

Caroline Groves設計, “Parakeet” 高跟鞋,2014年

“NOVA高跟鞋” ,Zaha Hadid為United Nude設計,2013年

  除了傳奇設計師們的代表作品,當中有不少鞋子是名人穿過或擁有的珍藏,包括碧咸、Kylie Minogue、伊莉莎白皇太后及Elton John。亞洲的代表有莫文蔚,家中收藏有300對鞋的她分享了其中的14對,這些鞋子見證了她踏上演唱會舞台與拍戲的日子,而最有紀念價值的一對當然是見證她與初戀男友修成愛情正果的婚鞋。

《極度莫文蔚巡迴演唱會》,Salvatore Ferragamo 

莫文蔚的婚鞋,Salvatore Ferragamo

  這140對鞋正於上海興業太古滙率先展出,展覽隨後會移師至成都遠洋太古里、廣州太古滙、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巡迴展出,終站是香港太古廣場。未有機會到上海的你,先期待一下下年的展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