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16

任時光流逝 愈陳愈香的古董小店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Photo: Dennis, Viann Yuen

一花一世界:小物的故事

 

  佛說一花一世界,大抵每件小物都自有一個屬於自己世界。假果你看得懂,喜歡傾聽這些古董小物隱密於時間的私語,這裡是一片尋寶地。「每天最大的職責就是與大家吹吹水」的Desman,將安靜地留守每個角落的小物故事,向到訪的客人解說一遍。

 

【產自60年代的港味老鐘】

  除了搜羅,也有街坊主動贈送的老物,例如這個掛鐘,由上手店主留下。當時已壞,由Desman動手修理,屬於60年代時期的,估價約3-6千,怎料一查才發現已值萬元以上。

 

【私心大愛Fire-King mug】

左手邊是Desman自用的杯子。

  一次Kinn找來幾隻7、80年代製的Fire-King mug,玻璃質感潤澤透光,手感純厚,令Desman愛不釋手,立即私有化了一隻。想儲古董杯,識睇一定睇杯底,寫了生產時期及產地。Fire-King在1986年停產,至近年日本購得生產線,才重推新品,因此古董Made in USA,新的都是made in Japan。

 

【手工珠袋】

   於美國找到的日本製手工珠袋,象牙白,造工精細。

 

【襟章】

  Desman笑言,有時Kinn因為貪得意買回來的東西,他們其實也不知道用途,就像這些襟章。直至一次見到外國客人別於上衣,方發現原來它們裝飾衣服煞是好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